十大措施有力監管 吉林省市場監管廳迅速布署積極防控

  中國消費者報長春訊(記者李洪濤)1月28日,《中國消費者報》記者從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獲悉,該廳召開視頻會議,禁止轉運販賣竹鼠、獾等可能攜帶新型冠狀病毒的野生動物,同時,採取十大措施加強對疫情防控期的價格監管。

  據介紹,吉林省市場監管廳要求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充分認識當前防控形勢的嚴峻性、緊迫性,以人民生命健康為中心,把此項工作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決貫徹市場監管總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結合市場監管系統的工作特點,按職責抓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廳長為組長,全體廳級領導為副組長,相關處室為成員單位的吉林省市場監管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網絡交易監督管理處,指導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重大決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承辦各級領導交辦的相關工作,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先後召集相關處室負責人5次召開協調調度會,研究確定了市場監管部門在防控工作中的具體職責,分管副廳長深入督導檢查第一線,其他相關業務處室分管廳長積極調度,科學謀划,確定採取十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

  嚴禁野生動物交易,禁止轉運販賣竹鼠、獾等可能攜帶新型冠狀病毒的野生動物,其他未經檢疫合格的野生動物,一律嚴禁進入農貿市場、超市、餐飲等重點場所以及电子商務平台銷售。

  加強農貿市場(超市)監管,督促市場開辦者嚴格執行畜禽產品市場准入制度,督促批發市場經營者規範使用銷售憑證。

  落實“1110”制度,嚴格活禽交易市場管理。

  嚴格價格監管,印發《關於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關商品開展價格監督檢查的緊急通知》,對口罩、藥品、消毒殺菌用品等重點商品開展價格監管,嚴肅查處哄抬物價、串通漲價等擾亂市場的違法行為。

  加強餐飲單位檢查,督促餐飲單位嚴把食品採購關,落實進貨查驗和索證索票制度,確保畜禽產品來源可溯、途徑合法。

  加強藥品器械監管,保障藥品器械質量安全,配合相關部門做好防護用品等保供工作。

  依法獎勵舉報違法違規銷售野生動物和畜禽行為,對有關舉報事項第一時間受理、第一時間處置。

  提供便捷服務,防控期間,吉林省計量科學研究院為疫情防控監管部門提供紅外測溫儀等儀器設備的免費檢測服務。

  加強輿情管控,對誤導消費和不實傳言高度重視,及時處置,避免輿情事件發生。

  強化應急值守,嚴格落實24小時專人值班制度和三級值班帶班制度,把責任落實到崗,落實到人。

  吉林省市場監管廳要求地方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在地方政府的統籌安排下,結合本地實際,充分發揮市場監管部門職能作用,加強協作配合,落實聯防聯控機制。加強與衛健、林草、農業農村和公安等部門的協調配合,建立完善情況交流和信息互通機制,提高工作合力。要求各地加強信息報送工作,及時向當地政府和上級機關報告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要求各市州局每日報送《吉林省市場監管領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統計表》,由省市場監管廳匯總報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台北當舖首選幫你處理借貸問題,助你靈活運用錢!

台北支票借款安心借貸,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優質合法三民區當舖,審核保密、撥款快!

※只要有資金需求,免求人!大安當舖助你解決難關

※推薦信義當舖合法立案借貸管道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