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農產品市場防疫保供工作 全國城市農貿中心聯合會召開工作座談會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 田珍祥)3月31日,全國城市農貿中心聯合會召開線上2020年新春工作座談會,就農產品流通體系建設、穩定農產品國內外市場、督促食用農產品集中交易市場的開辦和銷售者依法依規嚴格落實法定責任義務等問題開展交流和部署。來自政府主管部門、行業協會、研究機構、企業等嘉賓代表圍繞疫情期間農產品流通行業應急措施、提升市場現代化運營能力、市場創新發展、鄉村振興等議題,從不同角度交流探討。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房愛卿在工作座談會上表示,要組織專家、企業認真總結疫情期間應急保供的經驗,對進一步完善應急保供的預案提出建議,研判市場形勢,為穩定農產品國內外市場獻計獻策,做好数字化轉型,抓好農產品流通供應。

  全國城市農貿中心聯合會高級顧問、國務院參事、農業農村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劉志仁表示,疫情期間,農產品流通行業在防疫保供方面表現非常突出。農產品關係到人民群眾的食品安全,農產品行業目前還存在很多短板,應該利用這個時期將短板拉長,全力打通農產品物流“兩個一公里”。

  座談會上,來自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市場監管總局食品經營司、市場監管總局標準技術管理司有關負責人分別通報了部門今年的重點工作,並對行業和協會工作提出了指導建議。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微表示,批發市場不能固守原有的經營模式,需要向数字化轉型,利用互聯網+等手段推動經營模式與功能的創新,提升運行效率。高度關注本此疫情所引發的消費行為、消費理念的變化。加強批發市場與商戶之間的合作互動,搞好“最先一公里”和“最後一公里”。

  會上,全國城市農貿中心聯合會副會長納紹平從保障供應、行業捐贈、賣難解決、規範指導、宣傳鼓舞、影響思考方面對行業及協會疫情期間的工作進行了總結彙報。

  全國城市農貿中心聯合會會長、世界批發市場聯合會主席馬增俊表示,疫情期間,協會充分發揮了行業平台的優勢和作用,農產品流通行業在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解決賣難等問題上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協會將加強對形勢的判斷,同行業專家、企業一起在“智慧市場,線下線上融合”方面進行探索研究,共同促進行業線上線下融合發展。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免費幫您鑑價!!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