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進新葯開發,君聖泰獲數千萬美元B+輪融資

()12月8日消息,君聖泰(HighTideTherapeutics Inc.)宣布完成數千萬美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嘉泰新世紀生物醫藥基金(“嘉泰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大灣區基金”)、泰格醫藥(300347.SZ/3347.HK)、中信證券、同創偉業、穩正資產、恆至投資、博睿資本共同參与投資;現有股東藍海資本繼續追加投資。

君聖泰專註於慢性肝病、胃腸道疾病及代謝領域亟待滿足的重大臨床需求,在全球同步開發“First-in-Class”創新葯。公司獲得2項中國“十三五新葯創製重大專項”,並被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授予2項FTD(快速審評通道資格認定)、1項ODD(孤兒葯資格認定),有望加速藥物審批,造福全球患者。

嘉泰基金的投委會主席朱迅教授表示:“我們非常看好君聖泰聚焦的消化系統和代謝疾病治療領域。比如NASH,得益於過去20年全世界科研、臨床、產業、監管各界對致病機制、診療標準、干預手段、審批路徑的不懈探索,現在已經到了爆發前夜。一旦有藥物獲批上市,醫患教育、市場認知和滲透率都將迅速提升。NASH不僅有數百億美元的龐大市場容量,而且將成為未來眾多慢性疾病中增長最快的領域之一,是國際大藥廠的兵家必爭之地。

縱觀全球範圍內的慢性肝病競品,君聖泰的HTD1801化合物設計理念科學,並在國際多中心臨床II期試驗中展現了良好的藥效和安全性。對於需要長期用藥的多種慢性肝病而言,這不僅意味着顯著的臨床獲益和患者依從性,而且為後續開發新的適應症、以及作為聯合用藥的基礎用藥帶來機會,預示着重大的臨床價值和商業化潛力。
公司的國際化運營管理團隊出類拔萃,並獲得多位國際權威專家加盟;全球專利布局紮實、保護充分,這些都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我們期待與經驗豐富的君聖泰團隊和董事會精誠合作,鼎力支持公司開發全球首創慢病新葯,早日實現持續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品質的初心!”

作為本輪投資方泰格醫藥(300347.SZ/3347.HK)表示:“我們長期看好君聖泰國際化團隊的科學研發理念和高效執行力,早在2016年就通過泰格系基金泰福資本投資了君聖泰的A輪。我們很高興在本輪融資中繼續支持君聖泰,並期待與君聖泰團隊通力合作,將更多安全有效的原創新葯帶給全球患者。”

君聖泰發起機構、深圳市海普瑞葯業集團有限公司(002399.SZ/9989.HK)表示:“非常歡迎本輪投資機構對君聖泰的增資,以及對君聖泰團隊的高度認可。君聖泰創立以來,聚焦人類健康需求中亟須解決方案的重大疾病領域,比如影響全球數億人群的NASH,及其它代謝和消化領域的疾病,堅持以創新機理為指導,在臨床研究中正在取得令人興奮的成果。海普瑞將繼續支持君聖泰的高速發展,為人類健康進步努力!”

藍海資本創始合伙人&CEO楊鋒先生表示長期堅定看好君聖泰劉利平博士帶領的國際化科研、臨床團隊;非酒精脂肪肝領域存在巨大的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我們歡迎新投資者,並繼續參与本輪投資者,共同助力君聖泰發展,推進科研和臨床進展,期待早日將安全有效的原創新葯帶給全球患者。

穩正資產作為本輪參与者表示:“君聖泰是國內為數不多的聚焦於慢性肝病等代謝疾病領域,並致力於開發具備全球自主知識產權原創藥物的創新型Biotech公司。其核心產品之一HTD1801從分子結構、作用機理等方面預示了良好的療效和安全性,並在臨床前研究和I期、II期臨床試驗中得到了證實。在NASH這一未被滿足的巨大市場和新葯開發賽道面前,君聖泰在眾多國內外製葯企業中已經跑到了前列。我們看好君聖泰在新葯開發、臨床試驗推進和全球化商業運作方面的能力,竭力支持君聖泰將造福全球患者的創新藥物早日開發上市。”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台中當舖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

※想知道台中借款合法經營政府立案有工作即保証借的當舖在哪裡?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