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潮流,傳遞美好,「中國潮玩第一股泡泡瑪特」來了!

2020年12月11日,“中國潮玩第一股”泡泡瑪特(9992.HK)正式在港交所掛牌上市。泡泡瑪特開盤77.1港元,開盤漲100.26%,市值達1065億港元。

泡泡瑪特是中國領先的潮流文化娛樂公司,發展近十年來,圍繞藝術家挖掘、IP孵化運營、消費者觸達以及潮玩文化推廣與培育四個領域,旨在用“創造潮流,傳遞美好”的品牌文化構建覆蓋潮流玩具全產業鏈的綜合運營平台。

招股書显示,2017年至2019年,泡泡瑪特營收分別為1.581億元、5.145億元、16.834億元,2018和2019年的營收增幅分別為225.4%、227.2%,連續兩年保持高速增長。2017年至2019年,公司凈利潤分別為156萬元、9952萬元、4.51億元,凈利潤3年暴漲近300倍。

我們眼中的潮玩世界

近幾年來的潮玩世界,我們發現發生了很多行業變化,比如:

•用戶需求:年輕消費者對審美更高級的產品需求非常旺盛,但是市場上供給不足。潮玩產品的設計要素更加前衛,算是一個嶄新市場的概念。

•玩法設計:潮玩降低消費門檻,疊加盲盒玩法加速行業滲透,快速擴圈。

•生產效率提升:生產時間縮短、模具成本降低、IP復用度高。

•社交分享:娃友之間互動頻繁,小紅書、抖音等平台的海量用戶分享迅速提升公司品牌勢能。

為什麼是泡泡瑪特?

新冠疫情爆發,對中國實體經濟尤其線下消費產生了較大衝擊。正心谷資本在2019年年底正式推進泡泡瑪特投資事宜,在疫情最嚴重時刻,基於長期對泡泡瑪特的關注和追蹤研究,仍堅信泡泡瑪特的未來發展,完成交割打款,領投泡泡瑪特近億美元的投資。正心谷資本新消費合伙人恭弘=叶 恭弘春燕表示自成立以來,正心谷一直圍繞年輕人在做投資,對年輕人消費的理解和精神訴求持續深度觀察和研究。潮玩正是年輕人自我情緒和個性表達的方式,滿足了精神上的嚮往和審美需求,是一種情感寄託。同時,對標日本和歐美來看,當人均GDP增長到一定規模時,玩具會成為年輕人群在精神娛樂方面非常重要的支出品類。海外有樂高,迪士尼,萬代,御三家,Animate等優秀的公司,通過深入研究海外優秀公司的成長路徑,正心谷始終堅信中國的玩具賽道一定會誕生大的公司,也一直在尋找在中國能把衍生品做大的偉大企業。恰恰,泡泡瑪特正是佔據消費者心智的新品類龍頭,有很好的企業家和管理團隊,與正心谷“圍繞中國年輕一代新消費、持續打造代表未來的領先企業”的策略非常相符。

建立起自己的護城河

泡泡瑪特是一家真正的能夠做到產業鏈一體化的公司,從IP孵化,工廠生產、線上線下銷售,到內容社區,形成了從前到后的商業閉環,每一個環節都是行業內做得最好的,形成了非常好的商業模式,最大化了公司利潤率,也因此有品牌力、有定價權。泡泡瑪特已經成為潮流玩具平台公司,這個平台能夠最敏銳地挖掘全球有影響力和有潛力的潮流藝術家,能夠最高效地把上游創意設計落地成有品質的暢銷產品,又能把體系內孵化的產品進行最長線和最大化的分發,公司整個體系每天都在迭代進化,與競爭對手已經拉開了明顯的差距,形成了屬於自己的護城河。正心谷非常看好公司後續發展,泡泡瑪特的商業模式仍在不斷升級,不光形成了從IP孵化、設計、生產到線上線下銷售的閉環,還是一個開放鏈接的系統,可以說所有的頂級國內外IP都能用泡泡瑪特模式生產一遍,而它將成為這些IP一種新的變現方式,非常有想象空間。

創造潮流,傳遞美好,做世界的泡泡瑪特

在正心谷與創始人王寧和泡泡瑪特團隊的接觸中,切身感受到王寧對潮玩行業有很深的理解和洞察,對IP和用戶有很深的理解,真心熱愛潮玩行業,不停在琢磨怎麼增加公司的壁壘。同時,做事很有規劃,不急不徐,堅韌有耐心,有很好的戰略眼光。而泡泡瑪特團隊更是行業內最富洞見和執行力的團隊,團隊年輕,有國際化能力,學習能力強。正心谷堅信王寧能夠帶領泡泡瑪特不斷進化,也將利用正心谷新消費生態圈攜手泡泡瑪特持續打造基於中國本土巨大的年輕消費市場的中國的泡泡瑪特,世界的泡泡瑪特。

【本文經授權發布,不代表立場。如有任何疑問題,請聯繫(editor@zero2ipo.com.cn)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在找尋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資金有缺口急需用錢-中和當舖免留車,助你渡難關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支票借款合法當舖,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高雄汽車借款快速解決你的困難!

※想知道更多屏東當舖可安心借貸,政府合法立案當舖在哪裡嗎?

屏東當鋪讓你對借貸徹底改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