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韭菜」等被割…散戶必學3方法:找出股票便宜價,接了刀子也不怕!

根據證交所統計,台股去(2020)年新增證券開戶數高達148.89萬戶,創歷年新高,其中以21~30歲年輕散戶最多,占整體比重33%,今年新開戶人數更進一步增加,這些新手有幸碰上大多頭行情,一開始可能嘗到甜頭,但隨著股市漲多、高檔震盪加劇,如果沒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投資心法,很容易淪為大戶宰割的「韭菜」。本期〈封面故事〉專訪兩位投資達人,跟讀者分享他們學會獨立判斷、不再被割韭菜的心法。

加速擺脫被割韭菜宿命
散戶必學2大投資法寶

韭菜是一種很堅韌的蔬菜,長高了可以收割,過不久又長高可以再收割,中國網民常以「割韭菜」來比喻主力大戶拉高股價倒貨給散戶,而弱勢的散戶被戲稱為「韭菜」,不斷被主力大戶宰割。

股市主力大戶往往是在股價低檔、沒什麼利多消息時大買股票,等股價大漲、利多消息頻傳,散戶被吸引而盲目追高,主力大戶就順勢逢高賣出持股。當大量股票從少數主力大戶移轉到眾多散戶手中,股價就會下跌,甚至跌跌不休,散戶因此套牢,或把股票殺在低點、認賠出場,這就是典型的「割韭菜」。

當股市行情不好,散戶通常不碰股票;可是當股市大漲、行情熱絡時,散戶老手、新手往往「不請自來」,前仆後繼投入股市,有些剛進場就很幸運嘗到甜頭的新手根本沒在怕,但這些散戶如果不長進,遲早會被割韭菜。

會被「割韭菜」的散戶,通常有3大特質:

  1. 投資前不做功課
  2. 不會獨立思考而聽信消息或明牌
  3. 容易受市場情緒影響

具備這些特質的散戶,很容易被有心人誘拐加入以假冒名師、投資達人名義所開立的FB粉絲團、Line群組,成為特定人「出貨」的對象,甚至還因此被騙高額「投顧會費」,類似案件近期層出不窮。

學會評估股價是否便宜
看懂籌碼流向與股價型態

散戶要避免反覆被割韭菜,一定要積極學習,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投資心法,會獨立思考及判斷,買進與賣出股票都有明確的依據,並嚴守紀律。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服務迄今已有20餘年,是一家經過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動產質借融資公司,本著正派永續經營服務每一位客戶且深受好評。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首先,投資人要學習判斷股價是否便宜,這與公司營運基本面息息相關。不過,在公司公布財報、接單等利多消息前,總會有人先知道而默默提前布局,這些特定人可能包括公司派外圍、大股東,以及熟悉公司動態的投信、外資或其他主力大戶,這些買盤會牽動籌碼的變化,也會反映在股價的技術型態上。

透過追蹤籌碼及股價技術型態的變化,投資人能更及時掌握個股的買點與賣點,可大幅提高勝率,本刊特別專訪兩位投資達人,分別是擅長籌碼分析的郭勝,以及專精於股價技術型態分析的陳弘,透過專文做重點教學,讀者若能同時掌握這兩大投資法寶,可加速擺脫被割韭菜的宿命。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

原文來自

來源鏈接:https://tomorrowsci.com/investment/%e5%88%a5%e7%95%b6%e3%80%8c%e9%9f%ad%e8%8f%9c%e3%80%8d%e7%ad%89%e8%a2%ab%e5%89%b2%e6%95%a3%e6%88%b6%e5%bf%85%e5%ad%b8%ef%bc%93%e6%96%b9%e6%b3%95%ef%bc%9a%e6%89%be%e5%87%ba%e8%82%a1%e7%a5%a8/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刷卡換現金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