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洋科公司派1月3日股臨會 再度遭到商業法院裁定禁開

以司法貫徹公司治理精神,以司法保障投資人權益,商業法院繼日前裁定禁止光洋科兩派獨董召開股臨會後,昨(29)日又作出緊急處置裁定,禁止公司派獨董吳昌伯於明年1月3日召開股臨會。

吳昌伯12月27日違反商業法院的裁定,違法召開股臨會,台南地院立即對吳昌伯科罰最高30萬元的怠金。針對12月27日光洋科股臨會以臨時動議決議延至111年1月3日再開會,商業法院29日又作出緊急處置裁定,禁止吳昌伯召開1月3日股臨會。

在投保中心、台南法院相繼裁定12月27日光洋科股臨會違法、會中有關決議無效後;光洋科公司派卻於29日發出重訊宣稱,法院未准召開12月27日股臨會,在場股東自行做成延至111年1月3日開會之決議;屆期如果最高法院未廢棄原裁定,則該次股臨會將不召開。

對此,光洋科市場派反駁稱,光洋科將所有責任推給在場股東,甚至打算再次違法召開,一昧卸責又視法律為無物,荒誕離譜至極。 

針對光洋科經營權引發的股臨會爭議,商業法院已在12月8日做出公司派和市場派都不准召開的裁定,12月14日台南地院亦發出執行命令;然公司派獨董吳昌伯卻透過遷戶籍、解除委任律師等手法,閃避簽收執行命令,並於12月27日執意違法召開股臨會。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根據投保中心新聞稿,12月27日光洋科公司股臨會依台南地院執行命令不應召開,法院人員亦進入會場送達、宣讀執行命令,股務代理機構於會前停止辦理股務,該股臨會不具適法性,獨董吳昌伯卻執意開會並作成臨時動議決議1月3日再開股臨會,公然挑戰公權力。

而根據《強制執行法》第129條第1項,吳昌伯若一再拒不履行強制執行命令,將面臨被管收的命運。

投保中心除了強力譴責並要求吳昌伯應遵守法院執行命令,停止於1月3日召開股臨會,並將審慎評估研擬依《投資人保護法》等規定提起相關訴訟,追究相關人責任。

【往下看更多】









認證

充電計畫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幫作者充電,好內容值得更多人支持。

更多財經相關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44244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刷卡換現金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服務迄今已有20餘年,是一家經過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動產質借融資公司,本著正派永續經營服務每一位客戶且深受好評。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