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供應鏈迎投資利好 保碧基金打造泛房地產生態圈_台北借錢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百鴻未上市股票資訊網,提供: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上市櫃進度表、股票即時參考價、趨勢圖、歷史股價等等。 免費加入會員

2020年,內有新冠疫情突如其至,外逢國際關係風雲變幻,全球經濟和資本市場深受影響。在我國政府有力有序的組織和防控之下新冠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作為國民經濟重要組成部分的房地產市場正在有序復蘇。截至10月,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均已達到或高於2019年同期表現。房地產上下游供應鏈市場與房地產行業密切相關,萬億市場下唇齒相依,在“內循環為主、雙循環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下既帶來挑戰,也蘊含機遇。

11月27日,由國內地產龍頭保利發展控股、碧桂園集團旗下的直屬股權投資機構——保利資本、碧桂園創投主辦,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優采平台協辦的“2020年保碧基金合伙人大會暨泛房地產生態圈行業論壇”在廣州保利洲際酒店舉辦。

保利發展控股、碧桂園集團、保利物業、碧桂園服務、保利資本、碧桂園創投、行業上市公司、頭部券商等企業高管和重磅嘉賓蒞臨現場。大家就物業創新升級、上下游企業、建築科技等話題共議產業大勢,展望賦能投資前景。

同時,保利資本、碧桂園創投、優采平台聯手十餘家產業鏈上市企業,在會上聯合發起、正式成立了“保碧生態圈聯盟”,共同探尋產業鏈投資機會。

互利共贏 產業基金賦能產業鏈

此次保碧基金合伙人大會是保利資本和碧桂園創投成立“房地產產業鏈賦能基金”以來的首次盛會。保利發展控股總經理劉平在致辭中指出,保利發展控股和碧桂園集團在今年共同成立的地產賦能基金,是以保利發展控股及碧桂園集團兩大頭部地產商賦能為抓手尋求市場優質創新標的,通過投資及業務賦能幫助企業快速增長。地產現在向產品化推行,雙方攜手實現地產產品的基礎人群覆蓋,實現泛地產上下游產業鏈的互利共贏。

碧桂園集團總裁莫斌在致辭中指出,整個房地產行業已形成了一條覆蓋廣泛應用場景的長產業鏈,本次保利發展控股、碧桂園集團和產業鏈上的細分龍頭企業強強聯合,共同成立生態圈聯盟,將是一次極具生命力的產業聚合,也將產生更多互利共贏的化學反應,從而助力整個行業形成高質量發展的积極良性循環。

據了解,保利資本和碧桂園創投在2020年5月發起的“房地產產業鏈賦能基金”,總規模50億元、首期已成功實現20億元募集。該基金由保利資本和碧桂園創投作為基石投資人出資,其他戰略投資人包括照明、電梯、建材、家居等多行業龍頭,主要聚焦房地產產業鏈上下游,涵蓋生產製造、服務、運營及相關產業。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當您急須週轉的關鍵時刻,微風當舖汽車借款工商融資給您最專業最親切的服務,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給您快速、簡單便利、低利息的典當流程解決企業及個人在資金上周轉上的煩惱

基金充分發揮雙方母公司在房地產產業鏈的行業影響力和產業聚合能力,憑藉多年積累的行業經驗,有效甄別真正具有發展潛力的房地產上下游企業進行投資。保利發展控股和碧桂園集團龐大的房地產主業也將“賦能”這些新技術、新產品和新服務,為其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和市場,助力企業發展壯大。

資源聚合 保碧做大基金“朋友圈”

會上,保利資本、碧桂園創投、優采平台聯手十餘家產業鏈優質企業,聯合發起、正式成立“保碧生態圈聯盟”,未來將繼續共同探尋產業鏈投資機會。保利資本副總經理李文軒解讀了此次保碧基金擴大“朋友圈”的邏輯。他表示,保利資本和碧桂園創投致力將基金打造成一個通過資本連接的產業鏈生態圈。基金用資本為紐帶連接到各細分產業的優勢企業,這裏既包括基金的LP,也包括基金的被投企業。

據了解,保碧基金是由產業資本主要構成的基金,出資方除保利資本和碧桂園創投外,還有多家產業鏈上市公司,均為各細分領域頭部企業,這些企業也是本次“保碧生態圈聯盟”的首批成員。包括防水和塗料行業的東方雨虹及科順股份,照明行業的歐普照明,電梯行業的康力電梯,建築陶瓷行業的帝歐家居,定製家居行業的皮阿諾及頂固集創等。

“保碧生態圈聯盟”還包括保碧基金目前投出的第一批標的。這些企業均來自行業細分領域上市公司。包括木門行業龍頭江山歐派旗下入戶安全門業務;牆布行業龍頭上海天洋旗下熱熔布企業;按摩椅行業龍頭奧佳華旗下環境健康電器業務。後續還會有更多細分產業龍頭進入到被投企業的序列,保碧基金“朋友圈”也將繼續發展壯大。

碧桂園創投管理合伙人沈燁對此表示,“依託於兩家母公司深厚的產業積澱,保碧基金團隊能夠深度把握地產行業的產業規律,具備研判上下游相關產品、渠道、服務屬性、技術特性的專業眼光,為精準投資產業鏈創新企業打下堅實基礎。”

據介紹,基金主要聚焦產業鏈細分行業優勢企業,投資模式包括:參与產業鏈未上市公司的Pre IPO投資、上市公司新業務“拓品”子公司投資、上市公司再融資以及分拆上市投資,被投企業均為各個細分賽道的頭部。基金投資不止着眼於短期的投資回報,更在於通過积極的產業鏈上下游投資布局,為已投項目進一步連接優勢產業資源,實現基金產業生態的拓展和延伸。

通過做大“朋友圈”,保碧基金希望積累更為豐富的產業鏈資源,實現生態圈夥伴在資本端和產業端的多方共贏。

【本文經授權發布,不代表立場。如有任何疑問題,請聯繫(editor@zero2ipo.com.cn)處理。】

刷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安全又快速 一通電話 一下搞定,不需再看別人臉色, 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