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艾智合機器人獲近億元A輪融資,引領移動機器人規模化產業落地

12月9日消息,優艾智合機器人近日完成近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SIG海納亞洲基金領投,真格基金、HAX、常見投資跟投。此輪融資將主要應用於產品推廣、市場開拓及團隊擴張。

優艾智合成立於2017年,是一家移動機器人及解決方案提供商,以高精度移動機器人定位導航與調度系統,基於智能製造、智能運維兩大場景,為行業提供移動機器人產品及覆蓋生產全環節的智能升級閉環解決方案。

在Trans、Corgi、Kitt三款標準化移動機器人基礎上,優艾智合打造了能滿足全流程搬運和產線對接操作的各類複合型機器人形態,靈活適應不同場景的複雜需求。

移動機器人硬件矩陣只是優艾智合助力產業智能升級的第一步。面對企業升級中信息共通的数字化生產管理訴求,公司在移動機器人基礎上還提供適配於不同生產運作場景的一套智能升級解決方案。

在技術層面,公司自主研發了四大智能系統:機器人控制系統(YOUI-Pilot)、機器人多機調度系統(YOUI-Fleet)、場內物流管控系統(YOUI-TMS)與巡檢業務系統(YOUI-INS)。通過機器人的統籌、調度、執行,將場內元素由物理連接升級為信息鏈接,形成智能物流大腦與智慧数字系統。

目前,優艾智合的解決方案已在多場景落地閉環,並在電廠、电子半導體等行業細分領域保持市場第一的優勢

“在能源行業,公司以電廠作為突破口,提供巡檢、操作的立體解決方案,堪稱‘最全面的機器人系統’,同時在石化、燃氣、鋼鐵等多個能源場景中領跑行業;电子半導體等精密製造領域,公司在芯片封測和晶圓生產兩大垂直場景佔有絕對的市場優勢。”張朝輝表示。

張朝輝指出,為了更好適應信息化時代快速迭代的技術要求,優艾智合已經在全線產品支持5G接入能力。創業邦了解到,2019年5G商用場景落地還處於探索階段時,優艾智合就與華為聯合推出了一台5G機器人,目前運行於華為智慧園區內。

談及投資邏輯,本此融資的領投方SIG合伙人郭路表示:“工業智能浪潮下,優艾智合所在的移動機器人行業正處於蓬勃發展時期,釋放出巨大的市場發展潛力。優艾智合擁有從移動機器人產品到一體化智慧物流與運維解決方案的完整閉環,同時具備強勁的技術迭代和研發創新能力,無論對撬動工業市場,還是構建產業数字化與智能化,都具有巨大的長期價值。”

公司成立至今團隊規模已將近200人,其中研發團隊佔據60%。

未來,優艾智合會持續在智能製造和智能運維兩大場景中深耕,採用項目型團隊的管理理念,以實現100%的細分行業聚焦和快速響應能力。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

【其他文章推薦】

高雄合法當舖,政府立案是借貸最佳選擇

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當舖,有到府服務嗎?

中和汽車借款.中和機車借款免留車,快速過件助你渡難關!    

※什麼是動產質借?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高雄汽車借款快速解決你的困難!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