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名登記不動產 遺產稅跑不掉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如果被繼承人(過世者)生前把財產借名登記於他人名下,若死亡後經由法院判決確定屬於過世者財產,繼承人必須將該筆借名財產列入遺產,自判決確定日起六個月內補報遺產稅。

我國有所謂「擬制遺產」規範,也就是名義上非遺產的財產,但經法院或現行遺贈稅法認定為遺產範圍,需列入遺產課徵10%~20%遺產稅。

依照遺贈稅法第15條規定,若過世者生前兩年內贈與財產給配偶或民法規定的各順序繼承人及其配偶等,皆會被國稅局視為遺產範圍課稅。

除生前兩年的贈與情況外,官員指出,我國實務上也常常看到過世者生前將財產登記於他人名下,像是個人把不動產借名登記在兄弟姊妹名下,因權利歸屬尚有爭議,繼承人往往會打官司試圖拿回其遺產,若法院判決確定繼承人勝訴,則繼承人(遺產稅納稅義務人)必須在判決確定日起六個月內補報該筆財產移轉登記請求權的遺產稅。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高雄市高手當鋪是銀行的前身,放款快速、簡單、便利、低利息的借款流程,能為您個人或公司工廠即時幫助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的是給屏東鄉親更好的借錢服務。

高雄鳳山中天當舖,輕鬆借輕鬆還

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

國稅局舉例,曾有台北市A先生於2013年4月死亡,其繼承人於申報期限內(2013年9月)完成辦理遺產稅申報,但後來發現A生前將不動產借名登記於親戚名下,繼承人也提起民事訴訟,請求返還不動產。

經歷約六年纏訟,法院於2019年8月判決確定將親戚名下不動產移轉返還給繼承人,但繼承人卻未在判決確定日起六個月內補申報返還不動產遺產稅,遭國稅局認定漏報遺產稅,因此繼承人最後遭補課遺產稅與罰鍰。

另我國遺贈稅免稅額因應物價漲幅達法定標準而調升,有望減輕遺贈稅負。自2021年起,贈與稅免稅額從220萬元提高到244萬元,遺產稅免稅額則從1,200萬元提高到1,333萬元。官員認為,繼承人申報遺產稅應將擬制遺產類型一併列入,以避免稅務風險,尤其近年免稅額提高的趨勢下,多數遺產稅案件皆免課稅。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ax-law/577291.html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

全連當鋪: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辦理。汽車、大小貨車、箱型車、遊覽車,卡車、吊車、怪手等皆可辦理。

手頭吃緊沒處籌?高雄當鋪合法借款,審核保密、撥款快!

高手當鋪為政府立案核准認證的融資理財公司,大高雄地區合法經營當舖,在你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手當鋪是您現金借貸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在找尋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鉅泓資融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十餘年,全省各地皆設有營業處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多元化的消費商品,更多處理方式配合您的需求做選擇。服務最完善,一通電話,一下搞定,不需再看別人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