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台立產業合作 我加碼10億美元融資基金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11日表示,將設立2億美元的「中東歐投資基金」、提供10億美元的融資基金額度,促進台灣與立陶宛廠商的產業合作及投資,這兩筆基金將儘快成立,待雙方完成行政程序即可啟動,將以與立陶宛產業合作及投資優先適用,其餘與中東歐國家產業合作及投資也可適用。

龔明鑫11日與立陶宛經濟創新部長雅莫奈特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推進雙邊經貿關係相關事項。除了之前已宣布優先投資立陶宛的國發會2億美元「中東歐投資基金」,龔明鑫11日加碼表示,台灣方面將提供10億美元融資額度給台灣與立陶宛合作的企業。

龔明鑫指出,台灣與立陶宛未來可以合作的產業包括半導體、雷射、電動車和生技,實際上目前雙方在雷射方面已有合作。

在半導體領域,龔明鑫說,台灣可提供專業知識、技能與人才,立陶宛則可提供享譽國際的雷射技術並應用於半導體生產,雙方可互惠。

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曾表示,台灣缺乏雷射光源工業及相關基礎科學,立陶宛則具備完整產學研系統;此外,半導體產業運用的光刻機等關鍵設備,也非台灣強項,與立陶宛合作,或許有助台灣半導體產業向上整合。

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

新北市當舖提供當舖合法借款資訊,眾多新北優質當舖提供新北市當舖借款有新北市汽機車借款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華邦當鋪:政府立案、息低保密,資金調渡的問題從今天開始讓華邦當舖來幫你。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台北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當舖!合法、快速、低利息、PTT、汽車、機車借款-宏達當鋪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在您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以專業、負責、積極、親切的態度服務您,接洽來到我們高福當舖的每一位客戶

龔明鑫表示,2021年10月率團到立陶宛訪問,當時的承諾與共識,在這段時間都一一落實,包括半導體發展、半導體人才、生技、衛星、金融、科學研究等6項MOU,台灣都準備好,要跟立陶宛專家組成共同研究,形成產業發展模式。立陶宛出口受到阻礙部分,也會想辦法共同解決。

他強調,台灣與立陶宛的合作,應該是永續性合作,設計可長可久的機制,已經設立擴及整個中東歐的投資基金,有2億美元額度。另外也提供台灣和立陶宛的企業,10億美元融資,發展雙邊產業。台灣和立陶宛的6項MOU,都是投資和融資的對象。上次拜訪立陶宛時,台灣廠商和立陶宛進行240場B2B會談,已經有企業談出合作項目,都是可以投資合作的對象。

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提到,將啟動強化歐洲鏈結計畫,龔明鑫表示,這會從立陶宛開始,產業和貿易上合作,對雙方都有利的部分,都會盡力促成。未來投資基金或融資基金不足者,還可以再加碼,因為這對雙方有利。

龔明鑫指出,台灣在立陶宛辦事處已經成立,立陶宛在台辦事處如能盡快成立,對雙方合作將會更順暢,範圍也會更大,2022年春天是否可以開始運作?台灣非常歡迎和期待。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79705.html

老字號中和當舖推薦

台北華展當舖秉持誠信的理念經營原則,以24小時正派經營、專業、負責、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公司的裝潢明亮、簡單設置,讓您備感親切。 每位專員秉持效率、親切、禮貌、熱心的精神讓客戶放心、信任。

專業公營當舖借貸流程懶人包

台北華邦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公營當舖,明亮裝潢、專業台北機車借款、台北汽車借款等動產質借服務

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經營理念,隨到隨辦,手續簡便,輕鬆度過難關,中小企業、工商借款,息低保密,馬上取款。營業項目包括汽車、機車、名錶及任何有價值物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