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內最大一隻美元VC基金誕生:啟明創投成功募集12億美元_未上市股票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股票中又分為兩種,一種是「已公開發行」,另一種是「未公開發行」。

(ID:pedaily2012)11月18日消息,啟明創投今天宣布已經完全關閉第七期美元基金的募資。新基金的規模為12億美元,專註於醫療健康和TMT兩個領域的早期投資。這是截至目前公開可查的年內最大一筆主要關注中國市場的美元風險投資基金。

此外,啟明創投同時宣布第六期人民幣基金完成首次關閉。至此,啟明創投今年雙幣基金的募資總額已成為中國市場年內風險投資中最大之一。

從第二季度開始,絕大多數啟明創投投資企業進入強勁復蘇軌道。啟明創投在全球範圍內連續三個季度繼續成為最具活躍度的風險投資機構之一,在兩大主要投資領域——TMT和醫療健康領域已經完成約60起投資,超過80家已投資企業完成新一輪融資。到11月20日,啟明創投迎來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企業后,其年度IPO企業將達到11家。

“儘管對目前的情況國際市場有不同的聲音,但國際資本對中國市場的投資回報非常看好,對中國經濟的發展非常看好,這使得其投資 中國頭部的美元風險投資基金的积極性始終很高。”啟明創投創始主管合伙人鄺子平表示。

超募至12億美金

今年國內最大一隻美元基金誕生

啟明創投再一次刷新了它的歷史。

今天,啟明創投今天宣布已經完全關閉第七期美元基金的募資。新基金的規模為12億美元,專註於醫療健康和TMT兩個領域的早期投資。這是截至目前公開可查的年內最大一筆主要關注中國市場的美元風險投資基金。

早在今年4月,啟明創投以11億美元的規模首次關閉了第七期美元基金的募資;此後,獲前期及新近出資機構的鼎力支持,該基金又陸續增加了1億美元的募資,使得最終關閉時的總募資額達到了12億美元。

“據我們所知,這是中國年內募集資金最大的一個美元基金,前幾天我們在啟明創投美元LP大會上也講到了,我們非常感謝美元LP的大力支持。我們也已經關閉了啟明創投第六期人民幣基金的首輪募資,很快將迎來最終的關閉。”鄺子平在今天舉辦的啟明創投CEO雲端峰會周上說。

如同往期基金一樣,啟明創投第七期美元基金的絕大部分資金來自於享有盛譽的大學捐贈基金、慈善基金和養老金基金等。

※高雄鳳山當舖推薦合法立案,快速過件助你渡難關

新舊皆可借貸,最高可申貸至車價金額。汽車借款,借款快速沒負擔。

啟明創投第七期美元基金由啟明創投主管合伙人鄺子平(Duane Kuang)、梁頴宇(Nisa Leung)、胡旭波(William Hu)和Gary Rieschel領導,投資和管理團隊分佈於上海、北京、深圳和香港。

自2006年成立以來,啟明創投在中國風險投資領域展現了持續的高額回報率。截至目前,啟明創投已投資超過370家高速成長的創新企業,其中有超過120家分別在全球各主要交易所上市,及合併等退出,有30多家企業成為行業公認的獨角獸和超級獨角獸企業,投出了小米集團、美團、嗶哩嗶哩等經典案例。

2019年,啟明創投向出資機構分配了超過10億美元的現金回報。同年,啟明創投進行了戰略重組,以更好地為迎接其未來在中國的投資機會做準備。啟明創投重組了TMT團隊,成功地強化了對該領域早期投資的關注。 

“非常感謝所有投資機構對啟明創投的認可和支持,我們始終以專業、理性的態度,在中國积極尋找投資標的,並在過去的近15年時間以我們的投資業績證明了我們的投資策略與投資實踐。”啟明創投主管合伙人梁頴宇表示。“啟明創投將繼續致力於投資偉大的企業家,為人類和社會帶來長期價值。”

11個月收穫11個IPO

啟明創投迎來最大豐收年

啟明創投迎來了14年裡的最大IPO豐收年。

今天,在啟明創投CEO雲端峰會周上,鄺子平透露一組數據:“現在是11月,我們在11個月裏面收穫了11個IPO(11月20日將有一家企業登陸香港市場),這是啟明創投這十幾年的發展歷程里果實最豐盛、豐收最大的一年。”

繼2月底石頭科技成功登陸科創板,啟明創投的投資企業——Schrödinger、三友醫療、神州細胞、甘李葯業、泰格醫藥、康希諾生物、再鼎醫藥、嘉和生物、上海凱鑫紛紛走向IPO,分別在納斯達克、港交所主板、A股主板、科創板等成功上市。

在不確定性極高的2020年,啟明創投及投資企業在應對疫情挑戰方面表現出極大的韌性。重重考驗和挑戰下,啟明創投在兩大主要投資領域——TMT和醫療健康領域已經完成約60起投資,超過80家已投資企業在2020年完成了新一輪的融資,且絕大部分企業新一輪融資的估值都比上一輪有健康的提升。

鄺子平表示:“一季度,我們判斷今年的突發疫情對我們所有的已投企業都將是一個大考驗。但我們欣喜地看到,從二季度開始,絕大部分的已投企業,不論是在業務方面,還是在拓展方面都開始恢復增長。一部分企業今年的增長非常大。比如在醫療健康領域的不少企業,今年的增速就遠遠超過了我們原有的預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初肆虐的疫情之下,啟明創投和被投企業积極地投身到了全民抗疫的奮戰之中。“啟明創投有超過60家的啟明創投已投資的企業,积極地參加了抗擊疫情的各種各樣的工作。尤其是醫療健康方面的企業,可以說是奮鬥在第一線。我們的科技企業未必在醫療上、在直接的抗疫方面起到作用,但也從其他方面助力,比如有捐贈的,有通過技術的手段幫助到國家度過疫情難關的。”鄺子平說。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

台北當舖首選幫你處理借貸問題,助你靈活運用錢!

無論您是個人支票、公司支票或客票,皆依票值金額全額借款,立即解決您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