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股市反彈受挫 日股勉強收高0.2%韓股大跌1.6%

 

新聞配圖

 本周三,亞太股市周三全線高開,走勢強勁,在隔夜美股反彈的帶動下止跌回升,主要股指開盤紛紛大幅跳漲,但可惜反彈遭遇大量拋壓,午後紛紛回落,僅日韓股市收盤時勉強收紅,澳大利亞股市收盤微跌。

日經225指數高開低走,早盤大漲3%午後持續走低,截至收盤幾近抹去全天漲幅。該指數收盤上漲0.2%,報21645.37點;東證指數上漲0.4%,報1749.91點。

澳大利亞S&P/ASX 200指數收盤上漲0.88%,報5884.90點;韓國KOSPI指數尾盤跌幅擴大至2.1%,KOSDAQ指數跌幅擴大至2.3%,韓國KOSPI指數最終收盤下跌2.31%,報2396.57點。新西蘭NZX50指數跌0.57%,報8194.73點。

中國市場方面,滬指今日高開逾1%,臨近午盤翻綠跳水,截至發稿時滬指下挫1.7%跌破3314點,創今年以來新低。;創業板指v型反彈目前大漲1.73%;港股恆指高開逾2%,目前轉跌,現報30573.359點,漲幅0.07%。

高盛今日在報告中寫道,投資者應逢低買入MSCI中國指數,因公司利潤增長和估值依然支持其上漲。高盛稱,儘管鑒於美國市場動蕩,MSCI中國指數可能進一步下跌,但頂多是跌幅不超過20%的“小幅回調”。

在面對大跌的港股上,華爾街各大知名投行也出現了分歧,瑞信稱:美國股市修正對香港股市是真正的威脅, 瑞信指出,由於美國市場的潛在波動以及中國金融改革帶來始料未及的流動性緊縮風險,港股可能會面臨更多下跌。

瑞信中國地區研究主管Vincent Chan在电子郵件中寫道,投資人應該減持昂貴的IT股和非必需消費股,這兩類股票與美國市場有高度關聯。

銀行股仍是建議最大增持的類股,其次是必需消費股、保險、能源、電信、公用事業和低槓桿的大盤地產股

高盛的首席中國策略師劉勁津則寫道,逢低買入MSCI中國指數成份股。估值倍數看起來不算過高,盈利支撐牛市,且來自中國大陸投資者的資金流显示南向需求仍然強勁。

摩根資產管理的新興亞太股市首席投資官Richard Titherington在电子郵件發送的報告中表示,“中資金融類股可能浮現有益的機會”。股市回落意味着像騰訊這樣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個股可能開始變得有吸引力。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刷卡換現金大利多?

※只需幾分鐘就搞定信用卡換現金?過來人的經驗談..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信用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