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領域風險水平大幅下降,P2P清理整頓延長至明年6月

7月11日消息,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近期召開會議,原定於今年6月底完成的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清理整頓工作仍將繼續。

據了解,人民銀行會同相關部門制定了下一階段深入推進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的工作方案,其中將劃定重點任務。一方面研究互聯網金融監管長效機制建設,進一步強化監管制度的支撐;另一方面繼續紮實清理整頓,聚焦風險突出領域,有序加速化解存量風險,堅決遏制增量風險。

去年12月,P2P網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各地P2P整治聯合工作室下發了《關於做好P2P網絡借貸風險專項整治整改驗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轄區內主要P2P機構的備案登記工作,6月底全部完成。

但各地備案都出現了遲滯,並未出現備案完畢的公司。除了廈門、合肥等少數城市開始接受備案申請之外,大多數省市還是按兵不動。

經過這一輪P2P網貸平台清理和互聯網金融風險整治,市場上的P2P可以留下來多少說不準。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普惠金融部主人李均鋒表示,第一,P2P網絡借貸必須定位於信息中介撮合的定位,不能把P2P搞成信用中心,不能搞資金池,搞自融,一定要是純粹的信息中介。

目前來看,備案的確存在難度。一些交易量大的知名平台反而備案難,原因是沒有按照監管要求,在整改期間業務規模不能增長、不再新增不合規業務、存量違規業務必須壓降。

3月底互金資管新規的出爐,更是加碼了對P2P代銷資管產品業務的監管。專項整治以來,在各地各部門的監管高壓之下,大量機構退出互聯網金融活動,存量機構違法違規業務規模明顯下降。截至5月末,各地尚在運營的從業機構2902家,專項整治以來共有5074家從業機構退出,不合規業務規模壓降4265億元。

根據此次會議,除P2P之外的包括互聯網資管、互聯網外匯交易、互聯網保險等其他互金業態仍按照原計劃於6月底前將存量風險化解至零。P2P網貸清理整頓延長至明年6月份。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