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保險合同糾紛量居高不下 重銷售更需重服務

8月14日消息,銀保監會日前發布通知,要求各保險公司、各保險中介機構要加強互聯網保險業務管理,宣傳內容要與保險合同條款保持一致,並且要突出說明容易引發歧義或消費者容易忽視的內容,禁止使用誤導性的詞語。而且互聯網保險銷售要充分考慮售後服務配套能力,保證互聯網保險消費者享有不低於其他業務渠道的保險服務。

這是由於互聯網保險購買容易理賠難。據銀保監會數據显示,互聯網保險簽單件數合計40.96億件,同比增長109.16%。且今年前五個月,四家互聯網保險公司原保費合計59.6億元,同比增長89%,遠超其他產險公司的增長速度。

然而在這無比亮眼的成績之下,是其保險消費糾紛和投訴量的飛速增長。在產險公司合同糾紛投訴量排行榜上,眾安在線、泰康在線分別以702件、651件佔據前十,而在財險合同糾紛投訴量增速排行榜里,安心財險和泰康在線也分別以609件、566件的增長量佔據前十。

掏錢不到十秒鐘,理賠卻要跑斷腿,這樣的服務或將阻礙互聯網保險的健康發展。在其合同糾紛投訴里,主要為未明確說明免責條款,如好處加粗加特效佔滿屏幕,風險卻是兩行小字放在角落裡;拒賠理由不合理等等。在銀保監會不斷加強監管的情況下,互聯網保險公司應要自我反省,自我提升,不能等到吃了罰單之後再被動調整。

而且互聯網保險帶來的便捷應是全流程的便捷,而不僅僅只是購買的便捷,其理賠程序,客服服務等都應該跟上銷售的增長速度,保障用戶的購買保險的全流程體驗,這樣才能形成良性循環,也順應了普惠金融發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手頭緊?資金緊急需求? 土地房屋二胎諮詢,幫你渡難關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