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保險創新不斷 但還需警惕虛假噱頭等問題

8月21日消息,互聯網創新的速度正在不斷加快,各大互聯網巨頭都在加快推出創新產品,不過仍要警惕創新和噱頭混淆在一起。

近來,螞蟻金服不斷推出新產品,8號與國華人壽推出好醫保重疾險,按月繳費,每年按時體檢增加保障額度,線上保全、理賠等等;9號與人保壽險推出全民保·終身養老保險,1元起投門檻,隨時隨地線上投保,按月領取分紅。從千人千面的服務模式,到隨時隨地投保,再到保險全流程都只用線上完成,互聯網保險創新正在不斷跑步前進。

不過互聯網保險在創新的前進過程中,還需要注意防止出現只關注眼球效應的噱頭保險魚目混珠的情況。僅是博人眼球的保險並不少見,就如變形金剛5熱映的時候,就有一款名為機器人變形險出現在網絡上,需要用戶拍攝出汽車變身汽車人的照片,就可以獲得下一步變形金剛的雙人套票,這显示是不可能的,純粹為了吸引眼球。還有像是美廚娘關愛險,12元起投,保額最高3000,聽上去誘人,然而用戶難以證明自己是因切菜切傷的手指,或是做飯時被熱油燙傷的的,顯然引人注目大於其替用戶進行風險管理的本質。

目前,微保的微車保30秒內就可以投保出單,微出行則有超過1萬名用戶獲得了航延險自動賠付,螞蟻金服的好醫保能做到千人千面保證續保。互聯網巨頭的科技實力已經大大賦能了保險行業,讓保險投保門檻和流程不斷降低和簡化。然而互聯網保險的問題仍然很多,據銀監會數據显示,2018年上半年,互聯網保險投訴仍較為突出,主要集中在拒賠理由不合理等問題。互聯網保險還需注重用戶體驗的提升以及做好保險幫助用戶進行風險管理的本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