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物醫藥基金首期募資近100億

()12月17日消息,由上海市政府批准、上海實業集團發起設立的上海生物醫藥產業股權投資基金(以下簡稱“上海生物醫藥基金”)正式啟動,該基金總目標規模500億元、首期募資近100億元。

與此同時,上海生物醫藥基金完成了包括創新成果轉化平台、上海疫苗合資合作,以及與亦諾微醫藥、上藥雲健康、鎂信健康等首批項目簽約。

截至2020年底,我國生物醫藥市場規模將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市場;而地處長三角,擁有完善的產業體系、研發能力與臨床資源的上海市,亦正在着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生物醫藥創新高地。上海生物醫藥基金正是在上海市聚焦生物醫藥、人工智能、集成電路三大戰略新興產業的背景下,為加快推動本市生物醫藥產業高端化、智能化、國際化發展應運而生的市級層面重點產業基金。

作為基金的發起方代表,上實集團總裁、上實資本董事長周軍先生表示:“在市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共同支持下,我們很高興見證上海生物醫藥基金的正式發布及啟動。大健康領域一直是上海實業集團聚焦的重點領域之一,上海醫藥也在今年邁入世界500強。我們期待以上海生物醫藥基金為紐帶,協同上實、上藥強大的產業資源及國際視野,融產結合,為上海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提供新動能,併為我國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做出积極貢獻”。

上海生物醫藥基金將在“市場運作+產業賦能+政策引導”所帶來的獨特機遇下,依託上海實業、上海醫藥等投資方的雄厚資本與資源,重點投向符合上海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戰略的關鍵領域。在本次啟動儀式上,基金與眾多合作夥伴與被投企業完成了首批項目的簽約——

資產學研醫強強攜手打造上海醫藥醫療創新成果轉化平台

作為國內最具國際影響力的都會城市,上海擁有眾多一流的高校、醫院以及研發機構,並由此匯聚了一批優秀的產學研人才。在國家由“生物醫藥仿製積累階段發展到原始創新階段”、上海市聚力建設全球領先的生物醫藥創新研發中心之際,如何充分發揮上海的研發優勢和產業協同效應,加快推動更多醫療創新成果轉化落地,是未來上海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發展的重要課題之一。

為了構建更加高效的創新成果轉化機制,為優秀的創新研發課題和項目提供落地機會,上海生物醫藥基金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上海國際人類表型組研究院、上海醫藥、美敦力大中華區、羅茲曼研究院、維亞生物等產、學、研、醫各界夥伴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打造上海生物醫藥醫療創新成果轉化平台。該平台將充分發揮合作夥伴在產業協同、項目運營方面的資源優勢,並藉助上海生物醫藥基金的資本投入,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專業人才與創新課題的研發轉化提供專項支持,孵化具有潛力的項目並推動成果轉化落地,努力實現更多“從0到1”的突破,助力上海市打造創新研發高地,實現產業跨越式發展。

三方協議開展合作 集中優勢推動上海疫苗產業發展

為響應國家部署,积極推動上海市疫苗產業發展,上海生物醫藥基金與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上海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協議,三方一致同意充分聯動各自在資本、科研、試驗、生產、供應鏈等環節的經驗能力,集中優勢克難攻堅,為加速推進上海市疫苗產業發展提供強大支持,為全國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提供助益。

聚焦全領域創新模式 首批被投項目覆蓋生物醫藥產業鏈各環節

作為上海市生物醫藥產業的投資主力軍,上海生物醫藥基金還在本次啟動儀式上與首批三個被投項目代表完成簽約。其中,上海生物醫藥基金作為唯一戰略投資方參与致力於溶瘤單純皰疹病毒First in Class創新葯平台研發的亦諾微醫藥B+輪融資,作為跟投方之一參与國內首個全周期醫療創新支付及商保創新平台鎂信健康的B輪融資。此外,基金還作為領投方,參与混改互聯網+醫藥商業平台的上藥雲健康B輪融資項目。

上海生物醫藥產業股權投資基金合伙人、總裁劉大偉先生表示:“我們很榮幸在基金正式啟動之際,與眾多合作夥伴、被投項目代表簽署協議。本次簽約涵蓋了生物醫藥產業的科研孵化轉化、藥物研發、創新服務及支付等多個領域,充分展現了我們的投資方向與策略。未來,上海生物醫藥基金將致力於與業界夥伴攜手合作,挖掘產業價值,推動創新加速,努力推動上海乃至全國生物醫藥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