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將建自動駕駛車輛常態化運營半開放示範區

 新華社上海1月20日電(記者李榮)記者從位於上海嘉定的上海國際汽車城獲悉,作為上海對外發布的十大AI(人工智能)應用場景建設實施計劃之一,“AI+交通場景計劃”已成功落地上海國際汽車城,將以上海汽車博覽公園為現實載體,建設能實現自動駕駛車輛常態化運營的半開放示範區。

據了解,上海國際汽車城是AI+交通的創新應用示範區和國家智能網聯汽車(上海)試點示範區,計劃在上海汽車博覽公園現有道路設備的基礎上,分3個階段進行開放,加裝V2X(車對外界的信息交換)設備、紅綠燈、智慧路燈、站台、充電樁等設施,使其能夠為自動駕駛汽車提供完整、安全、適宜的3條閉環體驗路線,最終形成一個能夠完全滿足自動駕駛汽車示範運營的平台。

上海國際汽車城相關人士說,根據規劃,第一階段是試運營時期,可實現的場景包括自動駕駛車輛完成單車無人駕駛、自主泊車、自適應巡航、車輛緊急制動、自動循跡行駛、自動避障等。第二階段是一期建設時期,在自動駕駛車輛完成單車無人駕駛的前提下實現部分網聯功能,增加編隊行駛、路口信號燈交互、道路標牌識別等體驗場景。第三階段是二期建設時期,在自動駕駛車輛完成單車無人駕駛的基礎上具備較完善的網聯功能,增加盲區檢測、路口車輛碰撞預警、前車車輛碰撞預警、行人過道預警、道路危險狀況預警等體驗場景。

位於上海國際汽車城核心區內的“汽車·創新港”已入駐200多家公司,其中約80家是人工智能廠商。上海國際汽車城將依託現有汽車全產業鏈優勢及智能網聯汽車示範應用平台資源,進一步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在汽車上的集成與應用,形成產業發展新動能。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新店機車借款,最高可借車價的五倍,讓您愛車變現金

※想知道更多左營當鋪,利率低當日可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