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改名Meta 引發推特用戶大肆嘲諷搞笑

美國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今天宣布將母公司改名Meta,消息在同為社群平台的推特(Twitter)掀起一片令人捧腹的反應,企業、網友甚至臉書自己都加入幽默嘲諷行列。

法新社報導,儘管臉書改名遭到批評人士抨擊,認為重塑品牌是要轉移外界對臉書醜聞的注意力;不過臉書這項行動仍在網路上激起一片歡樂,網友紛紛發想出各種梗圖和雙關語笑話。

其中最為瘋傳的,是把Meta(超越、後設之意)和Meat(肉)聯想在一起。美國連鎖漢堡店溫蒂漢堡(Wendy’s)便在新聞發布後不久,在推特帳號發文說:「我們改名為『肉』。」甚至還說到做到,把官方名稱改成Meat,但只限推特帳號。

推友@NicoTheMemeDude則呼應臉書正致力打造的「元宇宙」(metaverse)世界,在下方問道:「這是肉宇宙(Meataverse)的開端嗎?」溫蒂漢堡回說:「這很超越(very meta)。」

就連才剛設立、已有1350萬名追蹤者的Meta官方推特帳號也加入搞笑,在下方留言親切問候溫蒂漢堡時,刻意運用同音字,把「很高興認識(meet)你」寫成「很高興『肉』(meat)你」。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臉書只把母公司改名,平台仍維持原名稱,但仍有網友提出疑慮。@careaware寫道:「你怎麼告訴人家你玩Meta(on Meta)?聽起來像嗑一種藥。」

還有人很快想起2011年改名慈愛.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的前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鋒衛亞泰斯特(Ron Artest),因為他的名字和臉書新名發音相同,只差一個字母。

@darrenrovell寫道:「臉書的新全名是Meta.世界和平。」@MylesMaNJ則表示「我只認識一位metta」,並標註慈愛.世界和平的推特帳號,引來後者回文「lol(大笑)」。

對許多人來說,meta一字則將永遠用來形容指涉自身或關於自身,例如一部電影的內容是關於一群人拍攝一部有關拍電影的故事。網友@JohnRush32便如此表示:「在推特上發表臉書相關貼文的每個人,都很…meta(後設)。」(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01029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029005382-260412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