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臺澳能礦諮商會議 分享淨零碳排策略布局及促進雙邊合作_台中搬家公司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第26屆臺澳能礦諮商會議於9月7日上午再度以視訊的方式舉行。本會議由我方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及澳方由產業、科學、能源暨資源部負責能源與礦業次長Sean Sullivan率團與會,並由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游振偉、澳洲產業、科學、能源暨資源部副司長David Lawrence及Martin Squire擔任共同主席。雙方計17位能礦領域官員與專家於會中進行報告,總計有來自產官學界73人參與會議。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於會中表示,澳洲一直為我國最主要的能礦資源之供給者,對於我國能源供應安全助益良多,為我國不可或缺的堅實夥伴。雙方能在嚴峻的COVID-19疫情影響下,仍然透過視訊齊聚一堂,討論臺澳雙邊能礦合作未來,顯示對此合作關係的重視。澳洲Sean Sullivan次長亦高度肯定臺澳能礦諮商會議為雙方最重要的高層級的能礦對話,有助於穩定與擴展雙方能礦合作關係。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經濟部表示,因應氣候變遷,全球各國應更積極合作,採取具雄心的氣候行動。我國自2020年起即展開討論並評估規劃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之策略藍圖,而澳洲對於碳中和經濟議題亦高度重視,並致力發展低碳排技術,以應對氣候變遷挑戰,雙方於此領域極具合作潛力。透過會議中政策、技術、產業等面向資訊交流,有助於評估建立臺澳間低碳排夥伴關係之可行模式。

本屆會議環繞雙方最關切的三大能礦主軸進行討論,包括能源政策、潔淨及再生能源推廣與資源合作。今年度除延續兩國能源轉型過程中均會面對的議題如再生能源、電網整合和能源效率的討論,更新彼此政策與相關推動計畫之進展外,亦強化應對氣候變遷挑戰、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之潛力低碳排技術與氫能策略之討論。特別是在氫能方面,雙方深度交流彼此氫能發展現況與未來規劃。澳方分享其氫能相關研發、國際合作試驗計畫之推動進展,我方並提出綠氫及以綠氫產製之HBI、建立氫能生產運輸與應用途徑,以減少電力業的碳排放之合作提案,以探索與評估擴展臺澳氫能合作之可行性。此外,雙方亦就傳統能礦資源及關鍵礦物之前景交換意見,期維持雙邊長期穩定能礦經貿合作外,更要進一步強化彼此能源安全夥伴關係。

臺澳能礦諮商會議自1993年舉行第1屆以來,迄今已歷26屆。臺澳雙方透過每年度簽署的臺澳策略夥伴行動計畫,聚焦實質合作項目推動交流,並定期追蹤檢視合作進展。未來,臺澳雙方將持續透過此平台深度交流發掘合作潛力、凝聚合作共識,並逐步轉化成具體的合作提案與計畫,以共同促進雙邊之淨零碳排能礦發展布局與合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54318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