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混合雲架構 戴爾微軟超融合一體機解讀

構建混合雲架構 戴爾微軟超融合一體機解讀

作者:陶然
編輯:
2017-12-25 09:14
IT168網站 原創 分享

  【IT168 評論】超融合基礎架構是新興的軟件定義數據中心基礎架構。超融合架構更加靈活,資源可以隨意縮放,部署和管理更加簡單和統一。正因如此,超融合基礎架構更加接近公有雲的技術架構,微軟將Azure最新軟件定義存儲和軟件定義網絡技術融入到微軟超融合架構中,同時與Azure公有雲一樣,能夠支持多種計算業務場景。

  戴爾和微軟合作推出了業內首款超融合就緒節點一體機(Dell Microsoft S2D Ready Nodes)採用微軟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16軟件定義數據中心技術,並基於戴爾第14代服務器,提供超融合一體化解決方案。整套方案硬件+軟件+服務一體化,適合中小企業基於Hyper-V服務器虛擬化和容器,以及VDI或其他應用場景。

  什麼是超融合就緒節點一體機?

  Dell Microsoft S2D Ready Nodes時業界第一款基於微軟超融合就緒一體機產品。

  Dell Microsoft S2D Ready Nodes採用微軟超融合技術,整套方案硬件+軟件+服務一體化,適合中小企業基於Hyper-V服務器虛擬化和容器(Windows或Linux),以及VDI解決方案和各類微軟應用如,SQL Server、Exchange等。

  產品可以從2節點起配,最大擴展到16節點,支持虛擬機規模從120個虛擬機最大到1000個虛擬機規模;在可靠性方面,可以最多允許2個節點離線;靈活度上可以2-16個節點隨意增減節點。

  Dell Microsoft S2D Ready Nodes所有硬件配置經過驗證和測試,保證最佳兼容性和可靠性;工廠預裝正版Windows Server 2016數據中心版,減少人工部署時間,驅動和系統可靠性經過Dell測試和認證;無需再購買Windows Server虛擬機授權。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什麼是微軟超融合技術?

  超融合基礎架構從2016年起快速發展,一是軟件定義數據中心技術不斷成熟,二是客戶混合雲需求越來越突顯,三是新的硬件技術快速發展。

  微軟超融合具備與Azure一樣的基礎架構,比如Windows Server 2016數據中心版集成的軟件定義數據中心所有組件,技術源於微軟Azure.微軟剛剛發布的Azure Stack也採用Windows Server 2016數據中心版的超融合基礎架構。這種軟件定義數據中心最終目標是將計算、網絡、存儲、虛擬化,以及硬件資源緊密融合在一起,搭建更簡單,縮放性更強的計算環境。

  隨着數據中心的規模越來越大,網絡越來越複雜,存儲容量日益增加,應用可用性要求越來越高,無論是雲服務器提供商還是企業用戶,對軟件定義數據中心的青睞日益明顯。

  微軟在軟件定義數據中心概念被提出來之前,便提出了數據中心轉型的構想。數據中心轉型和軟件定義數據中心的目標和技術實現如出一轍,微軟長期實踐着數據中心轉型的目標。截止到2017年微軟Azure全球44個數據中心,數據中心數量已經超過AWS和Google的總和。

  雲技術的快速發展衝擊的傳統存儲領域,以太網技術和存儲介質的發展推動了軟件定義存儲技術進入快車道。採用經過S2D方案測試認證的工業標準X86服務器和高性能機櫃接入交換機,可以像拼樂高積木一樣按需堆疊,靈活縮放。服務器支持Intel最新Scalable Silver/Gold/Platinum處理器,較上一代產品可以提升50%以上虛擬機密度。

  服務器存儲針對軟件定義存儲設計優化結構,能有效提升單節點存儲容量,並可以支持不同類型閃存和磁盤。網卡採用支持NVGRE硬件卸載和RDMA(RoCE, iWARP)10GbE或25GbE.配置TPM2.0可啟用Windows Server 2016數據中心版的屏蔽的虛擬機功能。配置服務器遠程管理卡,可以將硬件生命周期管理套件集成在SystemCenter中,實現軟件和硬件統一管理。

  寫在最後,微軟全新的超融合架構,通過S2D軟件定義存儲技術,提供高性能、低延遲、簡單易管理的軟件定義存儲。同時結合微軟先進的Hyper-V虛擬化技術和網絡控制器SDN技術,為用戶構建靈活的超融合架構。特別適用於Hyper-V虛擬化,VDI,SQL Server等業務場景使用。

0

來源鏈接:http://server.it168.com/a2017/1222/3186/000003186198.shtml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