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地下停車場華麗轉身 看電影、逛夜市停車好方便

台中市西區柳川地下停車場使用多年後,軟硬體設施出現老舊,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啟動「公有路外停車場翻新改造計畫」,進行停車場整體改善,快速讓停車場外觀華麗轉身,舊有電梯也更新處理,目前已驗收通過開放使用,並設置新一代車牌辨識系統,提供E-TAG自動扣繳與多元支付等服務,出入更安全便利,民眾也稱讚「停車時走樓梯、搭電梯多元選擇,很友善!好方便!」

交通局表示,柳川地下停車場位於西區中華路一段,鄰近有中華路夜市、西區區公所、柳川藍帶親水河岸及台中文學館、影城等多處景點,吸引很多人來旅遊,周邊住戶與訪客臨停車輛也增多,車格一位難求,但由於使用率高,原停車場呈現地面髒汙與坑洞痕跡、牆面與樓梯間汙黑及燈光昏暗老舊、滲漏水等問題,為了讓停車環境更友善,交通局透過評選機制,擴大民間資源挹注,由委外經營的得標廠商「日月亭股份有限公司」參與為停車場改頭換面,也成為交通局為停車場重新改造的示範點。

參與改善柳川地下停車場的業者「日月亭公司」表示,早期興建的停車場,歷經歲月變化難掩陳舊,為讓民眾有更好的停車體驗,停車場展開大翻修,透過牆面施作止漏、防水、補強與重新油漆,以視覺化設計,選擇明亮色系並結合功能性的指標,採用自然風光與分層分色設計,且在導排水工程完工後,地坪材質施作金鋼砂柏油鋪面,解決地坪滲漏水,重新劃設停車格線,裝設LED節能燈具響應節能減碳,重新啟用後獲得民眾好評。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柳川地下停車場外貌煥然一新,內部的電梯設備也列為改造重要項目,為進一步提升停車場使用品質,方便長者、身障者與年幼者等族群友善使用,交通局積極籌編經費將舊有電梯完成更新處理,今年3月21日已驗收通過開放民眾使用,提供使用停車場時出入更方便、安全的環境,因應環保與健康運動,民眾來停車時可以選擇走樓梯或搭乘電梯,進出便利。

台中市大力推動停車導入科技化、智慧化,停車場功能更加多元化,引進民間業者擴大投資改善的能量,成為老舊停車場大變身示範點的柳川地下停車場,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停車空間,除增設車位在席偵測,並升級為智慧尋車功能,停車場建置新型車牌辨識系統,供應E-TAG自動扣繳與多元支付,民眾進出場及繳費更便利。

葉局長強調,市長盧秀燕重視台中發展,啟動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公園綠地、交通動線等重大建設到位,西區中華路段為舊城區,承載著台中人的回憶及生活重心,人車密集、商業活絡,更鄰近中華路夜市、柳川藍帶水岸等景點,停車需求大,市府在中西區興建轉運中心等重大建設,帶動招商引資成果,地方期待振興舊城區榮景再現,停車場成為交通局打造便捷生活機能及新氣象的領頭羊。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