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吸力”的戴森如何再造洗地新標桿?

不用“吸力”的戴森如何再造洗地新標桿?

2023.10.19 16:17

 · 來自北京

 · 1.1萬閱讀

作為地面清潔領域的專家,戴森早已發掘了現存洗地機用戶的痛難點,並將其解決方案匯聚於戴森最新發布的Wash G1洗地機之上。

得益於其高效的清潔效率,洗地機正成為席捲清潔電器賽道的新勢力品類。奧維雲網(AVC)推總數據显示,過去4年內,洗地機市場規模已經從不足1億元上升至99.7億元,市場上累計出現的洗地機品牌可高達200個,僅2022年以來,已上市的洗地機新品就超過150款。賽道擁擠源於爆髮式增長的需求,2023年第一季度,洗地機已經反超掃地機器人成為清潔電器第一大細分類目,市佔率達到37.8%,全渠道銷售額22.6億元,同比增長43.4%;銷量82.9萬台,同比增長62.3%。

從以上數據中,我們不難看出,洗地機已經在智能清潔賽道中脫穎而出,這自然離不開其自身優勢的凸顯。對比掃地機器人,洗地機的優勢在於功率更大、對於複雜環境的清潔能力更強,在實現高效清潔的同時能夠定向地清除地面上的污垢。同時,比起慢吞吞的掃地機器人以及幫助機器人提前收拾進行“清障”,拿起洗地機即開即用,即可快速搞定乾濕污垢。

但儘管市場規模直線上升,許多品牌卻把重點放在了通過低價競爭搶佔市場上,洗地機產品的技術創新卻並沒有跟上腳步。消費者面對眼花繚亂的品牌、技術和產品,靠什麼標準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機器?另外,除了清潔地面本身的硬需求之外,是否還存在其他未被注意到的痛點?

鈦媒體了解到,許多人在購買洗地機產品后,在產品的日常使用中常常與“小煩惱”摩擦不斷:許多傳統洗地機依賴吸力洗地,容易導致乾濕垃圾殘留在管道內造成堵塞,使機器的犄角旮旯成為藏污納垢的場所;這些殘留在機身內的垃圾還容易產生異味,在吸力作用下散出,造成空氣二次污染;長期使用后,堵塞的管道還會導致吸力衰減,影響清潔表現。

有的用戶為了防止上述問題的發生,每次地面清潔完成后總需要耗費大量時間與精力對洗地機本體的清理,無意中增加了家務的負擔;與此同時,卻有更多人忽視了管道內可能殘留的固體垃圾,直到吸力在無形中不斷下降、偶爾散發出異味后才真正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近期,知名播客“隨機波動”聯合戴森發布了一項針對“隱形家務”的徵集活動,不少消費者來信正反映了當前洗地產品用戶在日常使用中的痛點——“前段時間家中也入手了一台洗地機,真的是洗地十分鐘,洗機器半小時,還有卷在滾筒上的頭髮、污水箱的臭味、難刷的管道…對於智能家電的‘智能’二字存疑”。

顯然,功能複雜、術語繁多讓人眼花繚亂是不少用戶在選擇市面上洗地機的第一感受,等到機器拿回家,用戶又會面臨機器笨重、維護不便等後續使用難題。

作為地面清潔領域的專家,戴森早已發掘了現存洗地機用戶的痛難點,並將其解決方案匯聚於戴森最新發布的Wash G1洗地機之上——這款Wash G1洗地機採用了創新的雙驅四刷結構,並且完全脫離了市面上大部分現有洗地機產品“依賴吸力洗地”的邏輯。

充滿冒險性的技術嘗試,能否徹底解決如今消費者在洗地機產品的使用中遇到的細節“癢點”?讓我們來通過產品的搶先實測給出答案。

結構無吸力、清潔勝吸力

作為一台“不依賴吸力”的洗地機,戴森Wash G1的最大革新便是其通過“戴森式”的產品設計理念,突破傳統洗地機的清潔原理,為用戶提供潔凈的清潔體驗。當然,摒棄了吸力結構后,不禁讓人懷疑,這款產品究竟該如何應對地面上的各類乾濕垃圾呢?

戴森工程師給出的答案就是“雙驅四刷”結構。從滾筒部分的設計我們可以看到,戴森WashG1的機身兩側設計了兩個相向旋轉的高密度超級纖維主清潔滾筒,通過精準控制的釋水系統和沿着滾筒分佈的26個釋水口,在清潔過程不斷對地面進行刷洗。同時可實時切換的多種釋水模式,應對不同的地面污漬類型靈活調整出水量和濕度,告別水痕困擾。此外,戴森WashG1還配有兩根內置尼龍刷條,它們的任務就是在主清潔滾筒以每分鐘平均250轉的速度進行清潔時,以每分鐘平均450次的轉速將上面的固體污垢、碎屑和毛髮進行刮除。

從上方對瓜子殼、餅乾碎等固體碎屑的實際清潔中,我們就能看到,從機器接觸到固體垃圾到最終清潔完成,過程中並無垃圾被遺漏在地面上,機器的清潔效率也沒有因為垃圾的堆積而下降。

除了固體碎屑之外,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很容易將可樂等液體不慎滴落在地面上。上方的測試中,我們將戴森Wash G1開啟1檔清潔模式,可以看到,只需將機器輕輕推過,即可將潑灑液體清潔完成。

對於頑固污垢,比如一時疏忽忘記清潔的油污,我們可以選擇使用戴森Wash G1的3檔深度清潔模式,配合戴森01硬質地板清潔劑,確保清除頑固污垢的同時,地面除菌率可高達99.9%。像畫面中已經靜置許久的醬油印,戴森Wash G1洗地機依然做到了“一洗即凈”。可見,“雙驅四刷”結合精準控制的釋水系統,足以讓戴森Wash G1在進行洗地時的表現不輸“吸力”清潔。

機器維護不再是“臟活累活”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電動車補助

相信購買洗地機的用戶,初衷都是為了能讓地面清潔的過程更加輕鬆,但在實際使用洗地機的過程中,卻往往會陷入“洗地10分鐘、清潔機器半小時”的尷尬境遇,與此同時,混合的固液垃圾還會有可能因清潔不到位殘留在機身內部的管道、死角,放置一段時間就難免會導致異味和細菌的產生。

而戴森Wash G1洗地機採用了獨特三重固液分離技術,為用戶提供了“機器乾淨”的日常維護體驗。機器使用完畢后,用戶只需一鍵取出碎屑盒,便能將收集在其中的固體垃圾進行傾倒和清理,避免了固液混合垃圾在機身內可能的殘留。很多使用吸力的傳統洗地機容易導致碎屑在機身內部堆積,會導致固體垃圾無法被完全吸入,甚至“沒吸多少垃圾,就開始吐垃圾了”,而戴森WashG1採用獨立的碎屑盒,對固體垃圾的承載量更多,即便是在大面積戶型的深度清潔后也無需多次傾倒垃圾。髒水則被集入污水箱,使用完畢后即可輕鬆傾倒污水以及直接將手伸入水箱中進行清潔。

在此基礎上,產品還內置了自清潔模式,每次清潔完成后將清水箱注滿並將機器放入充電底座,一鍵開啟自清潔模式,戴森Wash G1洗地機即會在強效模式下自動沖洗整機,清水箱中的水流得以充分清洗滾筒、刷條和管道,讓維護更潔凈。

化繁為簡,只為輕鬆清潔體驗

最後,我們再來看看WashG1的外形設計。隨着洗地機的功能選項增多,市面上許多產品的結構也變得愈加複雜。但作為智能清潔工具,用戶需要的顯然不是一台又大又沉的複雜機器,而是能夠兼具高效清潔力與日常輕鬆維護的科技產品。

在這點上,戴森Wash G1洗地機無疑是用戶的“理想型”。從手持推桿的簡約線條到主機部分的緊湊設計,真正做到了即拿即用。

手持推桿部分大量應用了圓角設計,用以增加手部與機器的接觸面積與握持感。戴森產品家族標誌性色彩元素的加入,也讓外形更為經典精緻。握柄上的兩個物理按鍵分別對應了清潔模式的切換和電源開關,簡潔的設計能夠有效降低操作學習門檻,讓即便是沒有接觸過此類產品的老人、兒童群體也能夠輕鬆上手。

為了讓用戶交互更加直觀,戴森WashG1洗地機採用了LCD屏幕的設計,不僅显示電量、清潔功能檔位、自清潔模式等基礎信息,同時還能夠充當產品的“电子說明書”,以動畫的形式教用戶輕鬆學會如何使用戴森Wash G1洗地機。

產品的中段結構乍看與傳統洗地機產品較為類似,實際也充滿了設計巧思。戴森Wash G1洗地機採用獨立的清水箱和污水箱設計,透明的清水箱容量達到1升,單次加滿后可以滿足290㎡房屋的清潔需求,戶型較大的用戶也不用擔心清潔過程因水量不足而被迫中斷。同時污水箱的透明、寬口、無死角設計也不同於市面上的深窄款式,最大程度地簡化了清洗的複雜性。清水箱和污水箱緊湊地安置於洗地機中部,在保障清潔效果的同時完全不影響操作體感的輕盈。

拿起安裝好的戴森Wash G1進行使用,一個很明顯的感覺便是 “省力”。靈活的轉向結構,使單手推拉成為常態,每次家庭地面清潔都像在遛彎一樣輕鬆。使用過程中,與其說用戶需要“推着”洗地機,戴森Wash G1給人的體驗更像是在“扶着”洗地機前進。

像低矮的桌椅下方、傢具底部等,很容易成為洗地機產品的覆蓋死角,過大的機身往往無法輕易進入。而戴森Wash G1洗地機最低8°的地面貼合角度,匹配了它清水箱和污水箱的緊湊設計,讓其能夠伸入大部分桌椅下方進行清潔,讓清潔過程“不留死角”,避免了因死角造成的清潔“返工”。

在一些細節設計上,也能看到戴森工程師的巧思。比如,在水箱、碎屑盒以及整機拆裝的過程中,隨處可見“一鍵快拆”功能,使機器使用更為方便快捷。

因此,在設計層面可以看到,戴森Wash G1洗地機並不是各類複雜結構以及清潔功能的無腦堆疊,而是針對日常地面濕式清潔痛點進行了有的放矢的設計與功能性的統一,化繁為簡的設計風格讓其使用體驗輕鬆靈活,標誌性的時尚配色也讓其能夠與現代家居風格更好地融合。

總結

顯然,戴森“不依賴吸力洗地”的突破性思路不僅避免了機器的日常維護難點,傳統洗地產品的性能不持久以及異味噴發難題也都迎刃而解。——從化繁為簡的結構、功能設計到雙驅四刷、固液分離的清潔內核,戴森WashG1洗地機無不圍繞現有洗地機產品的各類痛點與癢點進行針對性的部署,從而為消費者帶來了“地面潔凈、維護潔凈、無異味噴發”的潔凈洗地體驗。

可以說,戴森新推出的這款洗地機產品,實現了對洗地機產品技術與形態的重構,解決消費者痛點的同時又帶來高能清潔表現,為洗地機品類樹立了“新標桿”。(本文首發鈦媒體APP)

https://www.tmtpost.com/67505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