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骨質增生是多發於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的常見病,男性多於女性,而且體力勞動者比較容易患有此病,那麼,骨質增生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年齡的增長:增齡是骨關節炎發病最強的危險因素。有資料显示,從20歲開始約5%的人關節就有退行性改變,40歲時幾乎90%的負重關節都有或多或少的骨質增生改變,所以,與骨質增生有關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年齡增長。

2、性別:調查發現,在50歲以前女性比男性的發病率高2倍,但50歲以後兩性之間基本相等。

3、職業:骨質增生與職業有關。長期反覆使用某些關節,可引起這些關節患病率的增加。駕駛員的肩關節,芭蕾舞演員的跖趾關節,長期從事打字、伏案工作者的頸椎關節。以上這些部位因長期反覆做某一個動作,使該關節經常受到磨損而引起骨質增生。

4、種族遺傳因素

英國人發病率最高而西非人最低,白種人比黑種人發病率高;伴有heber den結節的骨關節炎婦女,她們的母親和姐妹患本病者分別為普通人群的23倍。並且骨關節炎病人的hla-a1hla-b8 的檢出率增高。

5、體質因素:體重增加使本來已遭磨損的退化的關節再加上重荷,當然就更容易破壞,所以骨質增生多發生於負重較大的髖、膝、跟骨、腰椎等部位。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更多微晶瓷注射建議與經驗分享嗎?

※改善臉部鬆弛,FLX鳳凰電波拉皮,讓您成為凍齡美魔女

※因為價格還在觀望嗎?別擔心!植髮價錢一覽表,讓你貨比三家不吃虧!

植髮是什麼?恢復期快嗎?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