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時間:股骨頸骨折術后康復指南問答

1. 股骨頸骨折的壞死率高嗎?

股骨頸骨折術后隨訪大樣本結果是骨折癒合33%,癒合後有出現頭壞死佔33%,骨不連佔33%。

2. 既然頭壞死和失敗率高為什麼還內固定手術呢

內固定手術是個微創手術,手術時間短,手術的目的只是給骨折癒合創造一個機會,特別是年輕人,萬一骨折不癒合才考慮骨折置換或融合。如果過早進行關節置換,他勢必還要進行多次的關節翻修手術;而對於一個65歲以上的老人來說,我們就直接進行關節置換手術。

3. 內固定手術以上能夠進行那些鍛煉?

術后骨折未癒合以前只能做關節和肢體靜止狀態下的肌肉等長收縮運動,俗名“拉屎攥拳頭暗使勁”。可以翻身,能夠屈髖屈膝位獃著,如側卧

實在找不着合適的照片,就貼這張幼兒照片

可以半卧位

可以使用步行器下地,但是患肢不能踩地負重

4. 絕對不能做的動作有哪些?

在骨折沒有癒合以前不能做直腿抬高的動作。
給大家一點數據就明白了,髖關節承受的力量,直腿抬高體重的1.5倍,單腿站立2.5倍,雙腿站立0.5倍,跑是體重的5倍。
可想而知幾枚釘子能夠提供給骨折斷端多大的穩定性。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禿頭、頭髮稀疏、掉髮嚴重讓你沒自信嗎?歡迎來植髮診所諮詢~

※想知道更多微晶瓷注射建議與經驗分享嗎?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