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四庄媽回鑾萬人「吃飯擔」柯文哲都來湊熱鬧

家戶準備各式佳餚讓民眾享用。(李京昇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人到場體驗。(李京昇攝)
柯文哲體驗挑扁擔。(李京昇攝)

苗栗縣通霄鎮四庄媽祖,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每年都會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今天四庄媽回鑾遊庄遶境,並駐駕竹仔林庄頭,家家戶戶準備飯菜慰勞信眾,萬人「吃飯擔」也成為地方年度盛事,今天中午熱鬧登場,湧入大批人潮共襄盛舉。

逾百年歷史的通霄四庄媽祖沒有建廟,多年來由通霄鎮平元里北勢庄、圳頭里圳頭庄、梅南里梅樹腳庄、平安里竹仔林庄等四庄,輪流擲筊選出值年爐主供奉,每年進香回鑾遊庄後,地方上擺出「飯擔」,慰勞隨香信眾、陣頭與工作人員。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根據文史資料,最早「飯擔」只是為了慰勞參與遶境的信眾,當時人數頂多百餘人,沒想到信眾口耳相傳下,吸引愈來愈多人參與,甚至有人遠從其他縣市來到通霄共襄盛舉,信徒、居民熱情擺出的各式佳餚越來越「澎湃」,攤位多達百攤,「吃飯擔」場面接近上萬人場面。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今天媽祖隊伍駐駕竹仔林庄頭,家戶準備米粉、油飯、雞肉、滷蛋、焢肉等美食,還有仙草等各式飲料,飯擔綿延好幾百公尺,沿路都有美食攤位,美費提供民眾、信徒享用,許多人攜家帶眷前往,當街大快朵頤,場面相當熱鬧。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30002409-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