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痛症的康復治療

1 肢體鍛煉:主要包括足底筋膜牽拉和跟腱牽拉鍛煉。由於足底筋膜牽拉有助於炎症的消退,每天反覆的牽拉跟腱、足底筋膜是減輕跟痛症患者疼痛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2 使用足底墊、跟骨墊,能減少或分散跟骨撞擊的應力,緩衝和支撐跟下的纖維脂肪組織從而起到治療跟痛的效果。

3 肢體固定:疼痛嚴重時,可用夜間夾板或石膏托固定踝關節背伸5°~10°,以免使足底筋膜在夜間痙攣,晨起活動時引起疼痛。

4 體外震波治療:此療法可促進足跟處局部血液循環,加快了局部炎症的減退,是治療此病的有效方法之一。

5消炎鎮痛藥物:主要是非甾體消炎葯,具有良好的鎮痛效果,對大多數跟痛症的急性疼痛發作和長期疼痛是有效的。但是此類藥物胃腸道反應比較強烈,既往有消化疾病病史患者慎用。

6 局部封閉:當大多數保守療法失敗時,許多臨床醫生藉助於此療法。本療法短期內的療效是肯定的,但可能引起足底腱膜、跟腱斷裂及足跟脂肪墊的退化,所以需慎重使用。

7 手術療法,極少數患者經過6 個月以上的非手術治療無效時,可採用手術治療,目前手術方法主要有軟組織松解、跟骨骨刺切除。骨刺切除不是手術治療的首要目的,但是在做軟組織松解手術同時將跟骨骨刺一併切除還是有必要的。

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