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雙眼皮術后護理的重要性

割完雙眼皮,總有盆友會說:

已經第X天啦,為啥我眼睛還是辣么腫?!

同一個醫生做的,為啥她的看起來比我自然?!

你以為雙眼皮割完就完事了?

術后護理你認真做了嗎?

雙眼皮手術看似簡單,但術后的護理有時候直接決定着你的恢復時間和雙眼皮最終的效果。那麼,雙眼皮術后護理哪些注意事項,又有哪些禁忌呢?

雙眼皮術后的恢復大致有以下五個階段,每個階段有它相應的注意事項,大家可以細細了解一下!

1.腫脹階段

術后1-3天是腫脹最嚴重的時期

傷口輕微疼痛,腫脹明顯,眼皮發緊,分泌物較多,而且術后第一天還會有滲血癥狀,這些都屬於正常。

因此術后48小時內是冰敷消腫的黃金時期,一定要堅持哦,最好使用冰袋,或者袋裝的牛奶放進冰箱后使用,使用時與皮膚之間隔一塊毛巾,以防止冰袋錶面的水珠滲透紗布,污染傷口。盡可能多些時間的冰敷,很有利於消腫哦!但不要凍傷,時間長短自己掌握!

術后前三天建議到醫院進行傷口換藥,因為此期間傷口滲出較多,需要清理乾淨滲出的血痂,這樣傷口癒合好以後才更加整齊、乾淨!瘢痕也不明顯!此外,這個期間不要疲勞用眼,讓雙眼得到適當的休息,正常工作、生活都是不影響的!

2.快消階段

術后4-9天是一個快速消腫期

一般情況下,第7天(不包含手術當日)拆除縫線,到醫院拆線,也方便讓主刀醫生複診手術情況。

這個期間要堅持正常睜眼睛,不要不敢睜眼睛,這樣也不利於雙眼皮的形成。拆線后最好持續3-5天不要碰自來水,縫線針孔還需要癒合幾天,防止自來水中的細菌污染傷口。

這個時期基本每天的變化都比較明顯。傷口周圍如果存在淤青或青紫都會逐漸消失,在這個時候我們一定不要用手去碰眼睛,不要用手去揉傷口,不僅不利於傷口癒合,而且會增加感染的概率。

3.持消階段

術后10-30天為持續消腫時期

一般十天以後雙眼皮的效果已經初見端倪,但因仍有腫脹,所以一般雙眼皮較正常稍寬。兩眼的形狀和對稱情況也會有點不一樣,這個時候一定不要着急,因為兩隻眼的術后消腫速度不會完全一致,這些都會影響對稱性,一定要等到完全消腫的時候再去觀察對稱性。

只要兩個眼睛在三個月恢復期以後差距不是很大就沒有關係,這個時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狀態。

4.穩定階段

術后的1個月-3個月基本形態呈現穩定階段

這個階段術后不適的癥狀基本都沒有了,但是正常傷口癒合過程在此階段會呈現一個持續改建的過程,重瞼線的地方會有發紅,摸上去質地可能會稍硬一些,有的人甚至會有瘢痕增生的趨勢,但是十分少見。如果有這個趨勢,一定要及時應用瘢痕治療的藥物,來預防瘢痕增生。

5.成型階段

術后3個月-1年屬於成型階段

這個時候雙眼皮的形態已經完全出來了,基本不會有任何的不適情況和癥狀出現。如果1年以後仍存在形態不佳,或某些細節不滿意,可以根據情況和個人要求去醫院跟醫生溝通進行修復手術。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女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植髮有風險嗎?能保持多久?術後該如何照顧?你想知道更多植髮的問題統統在這裡!

※禿頭、頭髮稀疏、掉髮嚴重讓你沒自信嗎?歡迎來植髮診所諮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