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當縮頭烏龜? 姿勢不良真頭痛,醫教4招自救_杏仁酸

杏仁酸施打經驗分享與交流!

有些人的臉型看起來較方正,可是現在大多流行瓜子臉,那該怎麼辦呢?

肩頸痠痛或關節軟組織疼痛是門診就醫原因的前五名,常見原因為長期姿勢不良所造成的。

35歲的李小姐長期頭痛、手麻、肌肉僵硬,近期症狀加劇,脖頸轉動困難,幾乎每日都要在後頸、手前臂貼痠痛貼布才舒服,偶而還會呼吸不順,影響生活、睡眠及工作狀況,原以為是提早老化,就醫確診為長期姿勢不良惹的禍。

肩頸痠痛會影響體態 年齡層逐漸下降

肩頸痠痛或關節軟組織疼痛是門診就醫原因的前五名,常見原因為長期姿勢不良所造成的。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中醫科賴博政醫師表示,一般症狀會出現肌肉酸痛、肩頸僵硬,嚴重則影響身體正常體態及外觀,例如俗稱的「烏龜頸、富貴包」外型特徵,過去常見於年齡40至60歲的男性居多,如今因長時間使用3C產品,病人年齡層下降、女性病人增加的趨勢。

姿勢不良易形成上交叉綜合症 烏龜頸、駝背都是常見症狀

賴博政醫師指出,長時間使用3C產品且坐姿不良,會使肩頸部分肌肉張力改變,過度緊繃造成部分肌肉僵硬,部分肌肉被動拉長造成肌力變弱,一強一弱的肌群在頸背部形成一交叉,稱為「上交叉綜合症」,一般而言是上斜方肌或胸大胸小肌過於緊繃、中下斜方肌與菱形肌較為無力,而產生的多種症狀,例如頭過度前屈形成俗稱的「烏龜頸」,或是肩內旋使上背部曲度增加形成「圓肩、駝背」等情況。

坐姿不良傷害多 頸、背、腰、血管都受害

杏仁酸換膚後續如何保養?

肉毒瘦臉前注意事項:術前兩週以內,若服用任何含有阿斯匹靈的藥物,請先告知醫師。

坐姿不良對身體有哪些傷害?賴博政醫師說明,脖頸肌肉緊繃會影響大腦供血不足,出現頭痛、頭暈,而胸椎的小面關節不對位則易產生胸痛、胸悶、呼吸不順;壓迫到臂神經叢則會造成肩膀、背部、上臂、前臂、腕部及手指酸痲、刺痛、無力,若壓迫血管,還會出現水腫、缺血的現象。

避免上交叉綜合症 教你簡單4步驟

要避免或改善「上交叉綜合症」,賴博政醫師提出4點建議:

1.注意防寒、防潮,若運動結束後要盡快擦乾汗水,以免寒濕之邪侵犯體內,避免肌肉過度緊繃、僵硬。

2.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久坐或滑手機,建議每一小時起身活動放鬆,舒緩放鬆肌肉群。

3.肩頸區域避免負重,若常揹側背包可改為左右輪流交替揹,減少單側長期負重的機會。

4.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食、冰冷飲品、咖啡、濃茶、啤酒及過酸食物,如柳丁、橘子、鳳梨及醃漬物等。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

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影響臉型輪廓的因素可能有脂肪、骨骼、肌肉等,若是因為過多的脂肪影響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