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16歲生日派對變調 阿拉巴馬州槍擊案4死28傷

美國阿拉巴馬州州警和地方媒體今天表示,州內小鎮達德維爾(Dadeville)一處舞蹈室發生槍擊事件,打斷深夜一場「甜蜜16歲」慶生派對活動,造成至少4死28傷。

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在阿拉巴馬州首府蒙哥馬利(Montgomery)東北約100公里處。路透社引述有關當局說法指出,部分傷者傷勢嚴重,目前還不清楚槍手犯案動機。

有關當局僅表示案發於昨天晚間10時30分過後不久,但在今天兩場記者會均婉拒回答問題或提供更多細節。

官員表示社區已無任何威脅,但未說明嫌犯是否死亡或被捕。

「蒙哥馬利廣訊報」(Montgomery Advertiser)報導指出,4名死者當中有1人為高中足球員,當時正參加妹妹的「甜蜜16歲」慶生派對,沒想到遇到持槍歹徒襲擊。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蒙哥馬利廣訊報」引述死者祖母的話說,遇害的這名青少年名叫陶德(Phil Dowdell),再過幾周就要畢業並計劃拿足球獎學金去念傑克森維爾州立大學(Jacksonville State University)。

路透社無法獨立查核這項資訊,也無從得知其他3名死者的身分。

5天前,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剛發生銀行職員在自己工作地點開槍擊斃5名同事,以及傷及另外9人的事件。而3月27日當天,1名持槍歹徒重返他在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的學校大開殺戒,奪走3名年僅9歲孩童和3名職員的性命。

大規模槍擊事件在美國已成常態。根據非營利組織「槍枝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數據,美國年初迄今已發生超過163起相關案件,是至少2016年以來同期最高。這個組織將大規模槍擊案定義為,排除槍手以外,造成4人或4人以上死亡或受傷的血案。(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淑琴)1120417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17003155-2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