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懷孕卻分泌乳汁? 當心是「這個原因」惹禍_晶亮瓷

※女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

美白針其實就是把一些可美白的成分,用針劑的方式注射進入血液

高泌乳激素血症的患者,包括會出現月經異常、腦下垂體疾病等病症外,也可能因藥物、末期腎衰竭、肝硬化、原發性甲狀腺低下等因素,埋下病症危險因子。

高泌乳素血症多發生於年輕女性,是臨床上常見的腦下垂體疾病,通常前期會出現生理期不規則情況,一旦泌乳激素濃度飆高到300 ng/ml以上,就恐有乳漏情況,影響日常生活。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黃怡文指出,高泌乳激素血症並非惡性疾病,若經核磁共振未出現巨泌乳素瘤,且為泌乳激素輕度升高者,甚至不需治療,即使得治療,後續也以服藥及門診追蹤即可。

腦下垂體出現巨泌乳素瘤 導致雙乳分泌乳汁

臨床上,一名28歲未婚女性,半年來不僅生理期不規則,更發現自己雙乳開始分泌乳汁,趕緊就醫檢查,經抽血檢查發現泌乳激素的濃度竟高出正常值的12倍,確診為典型的高泌乳激素血症。黃怡文醫師解釋,因研判恐有其他病源頭,進而安排腦部的核磁共振造影,發現腦下垂體有一顆1.2公分的巨泌乳素瘤,經藥物治療並定期追蹤後,不僅腦下垂體巨泌乳素瘤變小,也恢復正常泌乳素濃度。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微晶瓷(Radiesse,又稱瑞得喜)呈白色膠狀,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

月經伴有乳漏者 罹高泌乳激素血症達75%

黃怡文醫師進一步說明,通常未經篩選的正常人當中,約0.4%有高泌乳激素血症,而原發性無月經病患中,則約10%至25%存在高泌乳激素血症,且若為月經伴有乳漏的病患中,則高泌乳激素血症高達75%;此外,15%的無排卵婦女同時有高泌乳激素血症,至於無排卵伴有乳漏婦女存在高泌乳激素血症則佔43%。

出現症狀別驚慌 應盡快接受檢查

高泌乳激素血症的患者,包括會出現月經異常、腦下垂體疾病等病症外,也可能因藥物、末期腎衰竭、肝硬化、原發性甲狀腺低下等因素,埋下病症危險因子。黃怡文醫師提醒,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千萬別驚慌,應盡快進一步接受檢查,及早發現就能及早介入治療,避免影響日常生活。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正宗電波拉皮指的是美國Solta Medical公司所生產的單極無線射頻電
波拉皮機—熱世紀Therma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