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腎癌治療的福音 新標靶納健保_瘦身

開眼頭術前術後案例分享圖

美是看見,看見櫥窗,看見鏡子看見「我怎麼這麼美?」。美是被看見,被談論、被守護、被逗得心花怒放。

國際腎癌聯盟(IKCC)今年將6月18日定為世界腎癌日,相較於發生人數較多的其他癌症,大眾對於腎癌的知識仍相對陌生,但腎癌發生人數逐年提升,晚期腎癌死亡率與復發率也不亞於其他癌症。

晚期腎癌治療的福音!林口長庚醫院腫瘤科主治醫師蘇柏榮表示,衛福部去年核准新一代口服多重標靶藥可用於晚期腎細胞癌治療,在國際治療趨勢上,該藥為晚期腎癌第二線治療藥物的首選,但因治療費用可觀,讓許多疾病惡化的腎癌患者看得到卻用不到,所幸健保署去年底納入健保給付,大幅減低患者的經濟負擔。

新一代標靶藥過建保給付 晚期腎癌治療藥物選擇多

蘇柏榮醫師指出,新一代腎癌口服多重標靶藥可用於晚期腎癌第二線以後的治療,讓腎癌患者在第一線治療惡化復發後,可以持續對抗腫瘤,大幅提升整體存活機會,若疾病復發時,患者不需要灰心,主動與醫師討論後續的治療選擇,還是可以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案。

新一代腎癌口服多重標靶藥物通過健保給付後,讓許多一度因自費卻步、甚至放棄治療的患者受惠,每年可以省下至少240萬的治療費用,減輕患者經濟負擔,甚至讓本來只能接受安寧療護的病人,其病況也能得到緩解。

開眼頭術後如何照護呢?恢復期多久?

來到里約,你可以鬆開不必要的束縛,釋放內心對於美麗的想望。

新一代藥物緩解腎癌症狀 助無惡化延長一倍存活時間 

蘇柏榮醫師表示,腎癌患者常見的初始症狀為血尿、腹部腫塊與腰背痠痛。但有症狀時,疾病多為中晚期,可能伴隨轉移,在晚期腎癌的治療上,標靶藥物是較常使用的治療方式。

蘇柏榮醫師進一步說明,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晚期腎癌可選用的標靶藥物種類變多,治療成效、品質也有顯著提升。透過多靶點抑制,有效提高治療成效,並減緩藥物的不良反應和抗藥性問題。與目前的標靶藥物相比,疾病在沒有惡化狀況下,存活時間可以延長近一倍,目前接受治療的患者中,近9成的疾病能明顯控制。

醫籲勿輕忽腎癌威脅 預先瞭解腎癌療程助發現

蘇柏榮強調,晚期腎癌的治療要順利,需仰賴病患對療程的了解,以及醫護團隊的專業分工。當治療藥物有效果時,病人與家屬會受到激勵,進而對自己的未來抱持希望,積極治療。

國際腎癌聯盟(IKCC)今年將6月18日定為世界腎癌日,相較於發生人數較多的其他癌症,大眾對於腎癌的知識仍相對陌生,但腎癌發生人數逐年提升,晚期腎癌死亡率與復發率也不亞於其他癌症。蘇柏榮呼籲,除了提升腎癌的知識外,也應對腎癌療程有進一步了解,留意相關的異常症狀,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好難瘦身哦!教你把握生理黃金期

提法是利用大迎穴及車頰穴進行穴道按摩,拉提臉部肌肉。建議每天早晚洗完臉,擦完乳液之後做這套穴道按摩,至少要做20下以上,才能讓乳液同時被肌膚吸收,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臉部是滋潤的狀態下才能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