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適合隱形眼鏡嗎? 美國視光科醫師賴裕源解析_音波拉皮

※常見醫美問題-音波拉皮QA

Ultherapy極線音波拉皮可以傳導器聚焦超音波能量至皮膚下,就像放大鏡聚焦太陽能的原理一般,非侵入式地在皮膚下產生許多細微的受傷組織

有眼疾會影響配戴者,如乾眼症、角膜病變、青光眼以及精神異常者,皆不適合配戴,若有需要得進一步請教驗光師或眼科醫師。

我適合隱形眼鏡嗎?美國視光科醫師賴裕源指出,可從創造個人最高效益來考量,若有高度屈光異常的人,只要遵照配戴保養規定,都可以考慮,若是配戴隱形眼鏡,會造成眼睛的生理不良或傷害者,則不適合。他也呼籲,民眾應至專業驗光場所,由驗光師驗配隱形眼鏡,不適合隨意購買配戴,才能確保眼睛健康。

誰適合隱形眼鏡? 個人最高利益來考量

賴裕源表示,具有高度屈光異常的人,如高度近視、高度散光、高度遠視等,配戴隱形眼鏡可增進所見的視野,所見事物也接近真實的自然感覺,減輕配戴眼鏡時的壓迫重量感,甚至可創造出美好的個人形象。

醫師說,具有這樣理解且願意遵照配戴保養規定者,是可以考慮配戴的人。另外,兩眼度數差異超過兩百度的不等視、有圓錐角膜者,眼醫療需要的人也是可考慮配戴的對象。

誰不適合隱形影眼 這些人要注意!

賴裕源提到,若配戴隱形眼鏡,會造成眼睛的生理不良或傷害者,則不是配戴隱形眼鏡的理想族群。醫師舉例,像是沒有意願及配戴動機、衛生習慣不良、配戴用環境不佳者;或者在空氣環境極度汙染,工作上較易接觸油酯等汙染,卻不常或不易清洗者,如保養機器的黑手者。

另外,有眼疾會影響配戴者,如乾眼症、角膜病變、青光眼以及精神異常者,皆不適合配戴,若有需要得進一步請教驗光師或眼科醫師。

※什麼是水微晶?

微晶瓷亦可刺激纖維母細胞,使自體膠原蛋白增生,改善皺紋,讓皮膚變的更飽滿

圖片

▲常見隱形眼鏡類型 一張圖說清楚

隱形眼鏡保養要正確 遵守3步驟

賴裕源指出,無論是硬性或軟性的隱眼,都須使用合宜的隱形眼鏡藥液,遵守保養的基本3步驟原則:1.清潔鏡片,2.沖洗鏡片,3.消毒保存鏡片,達到維護鏡片乾淨及消毒作用,增進眼睛的健康。在配戴時,若有乾澀不舒服現象,則可搭配潤滑劑適時點用。記得卸下鏡片後,立即清洗鏡片,再沖洗保存在保養盒內,等待下一次的使用。同時隱形眼鏡保存盒也須時時維持乾淨。

隱形眼鏡別亂買 求助專業驗光場所

台灣隱眼販賣場所多,消費者購買方便,賴裕源對此指出,這樣行為卻疏忽沒有經過驗光及隱形眼鏡配戴的檢查,失去了專業驗光人員可以提供給予當事者,最有益其眼睛健康的鏡片種類、度數等建議,以及檢眼確保眼睛配戴隱形眼鏡能擁有良好健康的狀況。

醫師說,隱形眼鏡會直接影響眼睛健康,並不適合如一般商品購買的方式來進行,這才能確保眼睛健康。

合格驗光師協助 安心又放心

新北市驗光師公會黃群宸執行長也呼籲,民眾可在專業驗光場所,進行視力檢查、驗光配鏡或隱形眼鏡購買等,都是經過國家考試及格的驗光人員協助,設備齊全,既安心又放心。也提醒消費者,不管選擇哪種材質的隱形眼鏡,都必須嘗試配戴,確定自己能否接受該產品的特性及舒適度,同時注重衛生,讓眼睛長保健康。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擺脫大嬸樣,音波拉皮緊實拉提皮膚,變身美魔女

我們的服務項目: 肉毒桿菌除皺‧肉毒桿菌瘦臉‧肉毒桿菌瘦小腿‧晶亮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