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東勢童玩節! 雨中同樂親情加溫上千家庭共遊客庄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陪小朋友玩童玩慶祝兒童節。(台中市政府提供)
「東勢童玩節-藝童來尞」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市政府客委會1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東勢童玩節-藝童來尞」活動,上千個家庭親子同樂,也有不少是三代同堂大家庭前來參與。客委會表示,童玩節以「古早童玩」為主題,將10項闖關活動與客語結合,加上客語新星歌手李彥鋒等藝文演出,帶給大家一個非常具有客家味的歡樂童玩節。

客委會表示,童玩節活動首先由草莓姐姐帶動唱展開,大小朋友一起唱跳「LOVE、愛心大無限」;10巷闖關活動童玩遊戲,包括踩高蹺、客家沙包、獨輪車、活力彈珠台、三人協力競走、迴轉飛行球、不倒翁敲敲樂、溜溜叮噹車、釣瓶小能手等,每個遊戲都結合客語闖關任務卡進行,闖關後還能兌換小禮物。

關主由台中市立東勢幼兒園老師擔任,以親切客語向現場民眾解說遊戲規則與客語名稱,讓活動具教育意義,並從懷舊中帶來許多創意和新奇。帶2個小孩一起參加活動的林小姐說,童玩節一推出後家中小朋友都好期待,雖然下大雨,還是要把握機會參加,她也回憶起自己小時候曾經以綠豆縫製沙包,相當懷念。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市府客委會說,東勢童玩節以古早童玩進行發想,每項童玩活動的闖關任務卡都用使用華客雙語及客語音標呈現,讓大小朋友在參與活動同時,也有機會接觸到母語,在玩樂中傳承客家文化。東勢幼兒園小朋友說,最喜歡三人協力競走,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玩,雖然有點難,但很刺激。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說,看到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小朋友們不畏大雨,全家到園區參與活動十分感動,連假五天在台中市各地都有兒童節相關活動,東勢童玩節為所有活動第一站,歡迎大家放下手機帶小朋友一關一關體驗,一定會樂趣無窮。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01003021-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