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剖析六大瘦腰地雷 增肌減脂機助懶人塑「真腹肌」

經醫師專業規畫及建議,小禎藉由增肌減脂機突破健身瓶頸,表示自己現在在去健身房前,會先使用增肌減脂機當作「暖身」,運動完有事半功倍之感。

新冠肺炎疫情後,「變腫病毒」肆虐,據國健署統計,45歲以上族群中約有五成有過重、過胖及腰圍超標問題,而近年來全球刮起健身風潮,其中「腰內肉」及「小腹婆」也成為最多人想解決的問題。皮膚科醫師王朝輝表示,坊間流行的腰、腹部塑形方式有些不但達不到效果,甚至還可能傷身,民眾群起仿效之前最好先尋求專業醫師建議。

國人「腰瘦六大招」 優缺點大剖析

針對近幾年來國人最常使用的瘦腰方式,王朝輝醫師一一分析:

(一) 仰臥起坐

施作方便,但因其多為腹直肌上方使力,若鍛鍊方式錯誤可能造成肌肉不均,或因姿勢不良而導致腰椎、尾椎負擔。

(二) 塑身衣

並無實際減脂功效,且長期壓迫腸胃恐影響食慾,並導致胃食道逆流;穿脫不便,部分民眾使用時會有憋尿現象,進而造成泌尿問題。

(三) 呼拉圈

為有氧運動,因此需持續使用30分鐘以上才會有減脂效果;許多人認為呼拉圈重量越重,效果越佳,但腰部受力過大可能導致肌肉拉傷,使用呼拉圈時因軸心位於中軸骨,持續碰撞也恐造成椎間盤突出。

(四) 腹肌貼片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方式有好多,你都搞清楚了嗎?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

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

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影響臉型輪廓的因素可能有脂肪、骨骼、肌肉等,若是因為過多的脂肪影響臉型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皮秒(Picosecond)為一種時間的單位。運用在雷射上,可比傳統奈秒(Nanosecond)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

若民眾本身有至健身房運動習慣,可藉由腹肌貼片增強效果,但過度使用可能造成肌肉痙攣。

(五) 腹部燃脂劑

多含刺激成分,可能影響神經系統,造成心跳加快、頭暈頭痛、失眠等問題。

(六) 瘦身霜

民眾感受到的熱感並非脂肪在燃燒,內含辣椒素、薄荷等成分刺激性較高,易引發皮膚過敏反應,甚至造成毛囊炎、溼疹等問題。

運動搭配增肌減脂機 藝人小禎鍛鍊「事半功倍」

女星小禎為追求瘦身也曾試過穿塑身衣、瘦身霜等方式,但都成效不彰,後來藉由培養運動習慣、勤跑健身房鍛鍊完美體態。小禎表示,過去肌肉量不足,光是搬個東西都會腰痠背痛,健身有成後對生活有很多正面影響。但小禎也說,年過35歲代謝確實會變差,要練出馬甲線不容易,尤其針對部分小肌群,或東方人較難鍛鍊的翹臀,仍容易遇上健身撞牆期。

經王朝輝醫師專業規畫及建議,小禎藉由增肌減脂機突破健身瓶頸,表示自己現在在去健身房前,會先使用增肌減脂機當作「暖身」,運動完有事半功倍之感。

藉由磁場產生電位差 電流通過刺激肌肉運動

增肌減脂機如何作用?原來是透過高能量電磁場讓肌肉產生電位差,電流通過去刺激肌肉運動,此為「增肌」;而因脂肪有電阻,電流通過時也可觸發自由脂肪酸的釋放,進而協助脂肪細胞代謝,就達到所謂的「減脂」。

王朝輝醫師強調,有些人會擔心若有使用心臟節律器等電子產品,能同時使用增肌減脂機嗎?答案是可以,只是要注意使用時,避免過度靠近心臟位置,針對腹部與遠端肌肉使用上並無太大問題,若民眾有疑慮也可與主治醫師討論過後再使用。

懶人健身首選 需經專業醫師規劃及操作

持久規律的運動及均衡飲食是維持身材的關鍵,增肌減脂機協助增加肌肉張力及耐力,作用原理趨近於運動與健身,也因此成為懶人健身法的首選。

王朝輝醫師提醒,透過儀器設備增肌需經專業醫師規劃及操作,此儀器問世,除了協助年輕、愛美族群鍛鍊肌肉線條,也可幫助年長者維持肌肉功能,遠離肌肉無力、衰弱症等問題。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healthnews.com.tw/beauty/article/51927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微晶瓷(Radiesse,又稱瑞得喜)呈白色膠狀,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瘦臉秘訣大概可分為:瘦臉常識、瘦臉方法、瘦臉食品三大塊。

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

美白針其實就是把一些可美白的成分,用針劑的方式注射進入血液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正宗電波拉皮指的是美國Solta Medical公司所生產的單極無線射頻電
波拉皮機—熱世紀Therma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