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奶製品真的會導致肥胖嗎?

1.吃奶製品會導致肥胖?

錯啦!最新Meta分析研究發現(Ann Epidemiol. 2016),多吃奶製品的孩子不會發生肥胖(OR 0.54),多吃奶製品的大人也不容易發生肥胖(OR 0.75)。同樣,多喝牛奶的孩子(OR 0.87)和大人(OR 0.77)也都不容易肥胖。每天喝200 克牛奶,肥胖風險可以降低16%。

而且,每天喝牛奶還可以補鈣,對老人非常重要,降低骨質疏鬆和老年骨折的風險,特別選擇維生素D強化的牛奶哦。我們要養成全家一起喝牛奶的好習慣!

2.父母年齡大,孩子自閉症的風險增加。

隨着二胎開放,很多中小學生的父母紛紛加入要二胎大軍。最新Meta分析研究發現(Acta Psychiatr Scand. 2017),父母年齡大,孩子自閉症的風險增加。

父母年輕是有益處的,媽媽年輕,孩子自閉症的風險降低10%;爸爸年輕,孩子自閉症的風險降低20%。而媽媽年紀大,孩子自閉症的風險增加41%;爸爸年紀大,孩子自閉症的風險增加55%。

特別指出,媽媽和爸爸的年齡每增加10歲,孩子自閉症的風險分別增加18%和21%。

3.母親產後抑鬱可能影響孩子智商。

產後抑鬱症並不少見,美國10%母親患有產後抑鬱症。最新Meta分析研究發現(J Clin Psychiatry. 2016),母親產後抑鬱症,孩子智商下降,平均降低4.086。原因尚不明確。

【其他文章推薦】

植髮效果如何?更多髮友案例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