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抗衰老 加速人體衰老的因素有哪些

> 吃什麼可以抗衰老 加速人體衰老的因素有哪些

吃什麼可以抗衰老 加速人體衰老的因素有哪些

2019-02-18
閱讀(99756)

衰老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一個過程,雖然衰老不可以阻止,但是延緩還是能夠做到的,那麼吃什麼可以抗衰老呢?


吃什麼可以抗衰老

1

1、牛奶

人體的骨密度在25歲左右時達到高峰,因而你應當吃一些含鈣質豐富酌食物,比如牛奶等,這類食物是提高骨密度所必需的。大多數婦女每天需要1000~1200毫克的鈣質,但實際情況足,人們經常達不到這一要求,因此就增加了患骨質疏鬆的危險性。

2、胡蘿蔔

胡蘿蔔被譽為“皮膚食品”,能潤澤肌膚。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維生素A可使頭髮保持光澤,皮膚細膩。胡蘿蔔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另外,胡蘿蔔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招牌營養素也有潤皮膚,抗衰老的作用。胡蘿蔔的芳香氣味是揮髮油造成的。能增進消化,並有殺菌作用。

3、麥芽

能降低結腸和直腸癌的發病率,因為它易被吸收。麥芽本身是無味的,因此要把它撒在麥片或加在酸奶中。近年來,科學家們通過研究探索,推出一些食物,每天吃下列食物中的兩種,就可增強體質,延緩衰老。

4、玉米

玉米在穀物中屬於數一數二的抗癌食物,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刺進腸道的蠕動和消化,維生素B6也很豐富,它能讓肌膚變的更細膩。

5、黑芝麻

眾所周知,黑芝麻有烏髮的作用,基於其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及芝麻素可抑制自由基的氧化,達到抗老化的功效。同時其也富含鈣及鎂,有助於骨骼的成長,同時其含有的蛋白質、鐵、維生素A、D、E、B1、B2,都有助於美化肌膚。

加速人體衰老的因素有哪些

2

1、白酒

大量和無節制地飲白酒,會使肝髒髮生酒精慢性中毒而患各種疾病,會造成女性月經不調、停止排卵、頭髮枯黃、性慾減退等早衰現象。

2、飲水中的積垢物

經常使用的茶壺、曖水瓶、瓷杯等水具,久用會有茶垢,如不及時洗掉,經常用其飲水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造血系統等發生病變而早衰。

3、空氣中的煙霧

燒柴燃煤引起的煙霧,被各種灰塵污染的氣體,會隨空氣進入人的肺部並滲到血液里;吸煙者的煙氣吸入肺部,尼古丁、焦油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就會為膽固醇沉積提供條件,日積月累會造成動脈硬化,使人早衰。

4、微量元素中的鋁

日常用品中的鋁製品,如盆、鏟、勺等含有大量的鋁元素。人體攝取過多的鋁,會破壞人體神經細胞內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不僅使老年人易患痴呆症,還會使人過早地衰老。

延緩皮膚衰老的方法

3

1、清潔肌膚

自然界中充斥着塵埃、污染和病原微生物,皮膚自身也會分泌和排泄油脂、汗液。這些物質沾附皮膚上就會影響皮膚腺體和毛孔的通暢。只有徹底清潔皮膚,才能維護皮膚正常的新陳代謝,才能夠使保濕、抗衰老更好地進行,讓細胞充盈和新生的成分徹底滲透到肌膚深層,才能有效提升肌膚彈性。

2、保持肌膚濕潤

隨着年齡增長、肌膚自我修護能力下降,基礎的保濕功課從化妝水開始就要加倍重視了。除了為肌膚做好二次清潔以外,化妝水還能第一時間調節肌膚酸鹼平衡,消除潔面后肌膚的緊繃感。用化妝水充分浸透角質層,不僅能為肌膚補充所需水分,更能帶動後續產品的滲透,輔助高營養成分全面滲透吸收。

3、去角質

年齡的增長讓角質代謝的周期逐漸變長,臉皮也變得越來越“厚”,不僅保養成分吸收不良,美肌效果更是大打折扣。只有重塑健康的角質層才能回復青春的肌膚。因為這時肌膚代謝旺盛,過多的廢棄角質堆積在皮膚表面使得肌膚缺乏柔軟度與張力,產生了小細紋。

相關問答推薦

  • 0個回答Q

  • 0個回答Q

  • 0個回答Q

  • 0個回答Q

  • 0個回答Q

  • 0個回答Q

  • 0個回答Q

  • 0個回答Q

  • 0個回答Q

  • 0個回答Q

熱點關注

【其他文章推薦】

植髮效果如何?更多髮友案例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