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口罩風暴 物資組:徵用量按產能比例分配

食藥署宣布即日起至9/11,民眾只要持有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都可以至藥局、超商等通路換貨。

口罩國家隊的「加利科技」從中國安徽進口非醫療用口罩,並於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造成社會嘩然,居然連最值得信賴的實名制都出包!食藥署宣布即日起至9/11,民眾只要持有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都可以至藥局、超商等通路換貨。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4日下午在臨時記者會說明,除了刑罰之外,所有退換貨成本都會向加利求償。

還有另一間造假MIT? 正在調查數量是否異常

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據悉有另一間也爆出近口非醫療口罩混充?蔡壽洤說,正在調查52家國家隊廠商的進口數、徵用數,並與去年同期比對是否有異常,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向大眾報告。

徵用量按產能比例分 加利佔2%無壓榨

先前5100萬片援外口罩,初步了解並未包含加利科技口罩,而且2-5月全面徵用時,加利並未進口中國製口罩,蔡壽洤表示,6月起開始定額徵用每週800萬片,每間廠商的徵用數是以全面徵收時的產能按比例計算,也無壓榨、過量之疑慮,按當時加利的產能佔總徵收量2%,因此定額徵用時每日為19萬片。

指揮中心:沒有證號就屬於非醫療用口罩

業主林明進宣稱自己進口的口罩,品質優良,比醫療用更高規,蔡壽洤說沒有取得證號的就屬於非醫療用口罩,沒有按照程序取得證號的口罩,也不會被納入檢驗名單中。為避免魚目混珠的情形再次發生,將會加強郵局收貨時的抽查,也與法務部研擬之後查獲不法的通報流程,同時指揮中心也請衛福部,盡速落實分辨醫用口罩及生產國別等規範,方便民眾辨識,使用更為安心。

對於林明進其他言論,蔡壽洤回應,「說什麼都無法掩蓋他非法的事實,更多個人陳述,將有行政單位調查,不多做評論。」

非實名制買到加利 屬消保爭議

經由實名制管道購買到加利口罩者,至下周一前都可至1.0、2.0通路換貨,若民眾非經由實名制管道,購買到整盒加利口罩,屬於消費糾紛,應向消保反應。至於之前實名制領到且已用掉的片數是否可以補發?他也提到,目前先以1比1換貨,補發這部分要先計算存量才能討論。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更多微晶瓷注射建議與經驗分享嗎?

※改善臉部鬆弛,FLX鳳凰電波拉皮,讓您成為凍齡美魔女

※因為價格還在觀望嗎?別擔心!植髮價錢一覽表,讓你貨比三家不吃虧!

植髮是什麼?恢復期快嗎?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