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整體芳療 新手入門的第一手書_聚左旋乳酸

※常見醫美問題-聚左旋乳酸QA

聚左旋乳酸主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醫學上
已使用超過30年

中醫將人的身體視為是整個宏觀宇宙的微小縮影─也就是說,人本身就是包含著天地整體的一部分。

芳香療法是用精油療癒並平衡身心的一種做法。當人們嗅聞精油的香氣,療癒便就此發生。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期望透過天然的方式調整自己的健康情況,也因此,芳香療法成為一種相當受到人們歡迎的選擇。消費者很容易能從市面上買到精油,許多資料也都證實,精油能對個人健康帶來很大的益處─無論是緩解一般感冒症狀,或是消除肌肉疼痛,都只是精油諸多功效的一部分而已。

中醫+芳療 加乘的養生智慧火花

中國醫學是一門擁有三千年歷史的療癒學問,不僅能處理、預防各種病症,還可以安定心靈與情緒。剛入門的芳療新手,可以透過這幾經前人驗證的古老中醫智慧,來進一步理解精油的用法,並增強精油的療癒效果。當我們用中醫理論為基礎,結合芳香療法的使用,將在促進身心平衡的療癒過程中,迸發出強大的加乘火花。這兩種療法都有能力同時處理身心情況,幫助我們連結到最深、最真實的自性本質。

精油的來源植物來自世界各地。舉例來說,胡椒薄荷產於美國華盛頓州;羅馬洋甘菊和德國洋甘菊來自英國;真正薰衣草產於法國;佛手柑來自義大利;芳香羅文莎葉和依蘭來自馬達加斯加島;茶樹和尤加利則來自澳洲。每一種精油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與特色,或者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是擁有自己的精神。從中醫角度用精油,其中的美妙之處,就在於每一種精油都可以對應到具體的穴位,當我們在對應的穴位使用精油,將使得療癒效果大大加強。

經由穴道按摩 用精油療癒身心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

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

過去十多年來,已經有越來越多中醫實踐者透過精油與精油的香氣,來增加中醫臨床治療效果、改善身心狀態;這樣的做法不僅有穩定成長的趨勢,人們也越加投入其中、為之著迷。舉凡針灸、推拿(穴道按摩)、中藥、飲食養生法、氣功和太極,以上任何一門中醫治療學問,都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學成。然而,任何一個新手,都可以透過芳香療法和基礎的按摩手法,達到安全又有效的療癒成果。

中醫看待疾病時,總是從全人的角度去思考─不只是著眼疾病本身,也不只是關注病灶發生的身體部位,也就是說,治療判斷的重點包括整個身體、情緒傾向、生活習慣和外在環境因素。同樣地,在了解精油時,去探究它的來源產地、植株型態、生長習慣,以及當然必不可少的植物香氣,都能幫助我們更進一步了解每一支精油獨特的作用功效,以及實際的運用方法。

透過中醫 將身體小宇宙與大自然的療癒力量結合

中醫將人的身體視為是整個宏觀宇宙的微小縮影─也就是說,人本身就是包含著天地整體的一部分。身體有如容器,承載著我們的過去,也影響著我們的每一個當下。這樣的說法在自然界也同樣適用,我們可以從精油的來源植物得到應證:植物通常會承襲來自自然棲息地的能量,也就是氣,並為生長的土地帶來實際上的平衡。舉例來說,迷迭香通常會自然生長在海邊,協助平衡潮濕的環境情況。事實上,迷迭香精油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能運化濕氣,處理身體和心靈上的沉重感。真正薰衣草是另一個很好的例子。薰衣草長在高海拔地區,因此很適合用來處理上半身的問題。真正薰衣草特別適合用來促進胸腔之氣的循環,並且可以幫助心放鬆下來。

看到這裡,你希望能得到讓身心靈狀態更上一層樓的工具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就請準備好,跟著我一起進入精油和芳香療法的療癒之旅吧!

 (內容授權提供/采實文化)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常見醫美問題-聚左旋乳酸QA

聚左旋乳酸主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醫學上
已使用超過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