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完美廚房設計,讓你廚房開放好收納!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生活品質,假日烹調幾道料理享受與家人一起共處的時光。本文整理出4大廚房設計案例,從開放式廚房、中島廚房的規劃,到櫥櫃配置與動線安排,一起來看看如何打造最適合您的餐廚空間 !

4大廚房設計格局規劃

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在空間規劃與動線上,越來越多人優先考量餐廚空間的設計。常見的廚房規劃有一字型、L型、U型與近年流行的中島型等4種機能,除了面積考量,規劃上也需考慮使用者的烹煮習慣。

 

【一字型廚房】

將水槽、工作檯、爐火集中在同一條線性上,可直接掌握烹煮、洗滌和食材處理,幾乎不用移動過多的位置,工作動線尤佳;但因空間面積較小,安全性問題不可輕忽,例如瓦斯爐火需與牆面距離40公分,工作檯面需保留80公分以上。

→來看《》

 

【L型廚房】

比起一字型多了櫃體收納空間,在設備的規劃上,建議將冰箱、水槽以及產生高溫的爐具、烤箱分別設置兩條動線,形成便於烹飪的三角形動線

→來看《》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U型廚房】

U型廚房兼具實用與收納功能。儲藏、洗滌、烹煮各據一方,為絕佳三角動線;兩側之間的距離以120-130公分為佳,同時可容納兩人使用,提供彎腰或轉身的轉圜空間,在烹飪的同時也可以跟餐廳等候的親友聊天!

 

【中島型廚房】

近年流行的中島型的工作檯面,需與其它檯面保持105-110公分的距離,保持烹煮動線的流暢與拿取東西的便利性。配置上通常烤箱、爐台設計為一體,水槽應獨立設計於靠近冰箱的位置,洗滌食材時可減少往返走動、拿取的不便性。

→來看《》

 

廚房是長期使用的設備之一,陪伴家人的時間長達十年,甚至更久;這樣的空間,需要更多心思設計規劃,掌握好動線規劃,也能擁有理想的料理場域!

來源鏈接:https://www.olalavie.com.tw/living/%ef%bc%94%e7%a8%ae%e5%ae%8c%e7%be%8e%e5%bb%9a%e6%88%bf%e8%a8%ad%e8%a8%88%ef%bc%8c%e8%ae%93%e4%bd%a0%e5%bb%9a%e6%88%bf%e9%96%8b%e6%94%be%e5%a5%bd%e6%94%b6%e7%b4%8d%ef%bc%81/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