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偉根Golf 機靈小子

福士偉根新一代Golf延續了車子的小巧機靈,“微混”的引擎心臟意味着這輛有47年歷史的車款也正往電動的方向前進。

車商提供照片

福士偉根(Volkswagen)Golf車系自1974年問世以來,每一代皆與時俱進,但在進化過程中仍保留最經典的元素與精神,讓Golf成為車壇最具代表性的掀背車之一,在全球多達155個市場的累計銷量達3600萬輛,平均每40秒即有一輛車出爐。最新一代Golf同樣受歡迎,推出后囊括德國和歐洲車壇許多大獎,並首次搭載48V eTSI輕油電動力系統,Golf和Golf GTI兩個車款都讓車迷期待。

利落跑車格局設計

全新Golf外觀充滿動感,以寬敞車室空間和電動尾門,為年輕車主帶來更多樣化和靈活的選擇。車頭採用橫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延伸至兩翼的全LED科技IQ.Light車頭燈,包含光感應自動頭燈,運動感十足。車尾搭載的新款廠牌徽章和車款名稱徽飾,全新運動型前、后保桿設計,車身展現更優良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車輛前方面積稍微下降,風阻係數由上一代的0.3降低至0.275,三層式車側腰線設計與跑車化后傾式車頂線條盡顯動感,同時保留經典C柱及運動化尾翼,帶來利落的視覺效果,下斜的車尾設計賦予跑車格局外觀。跑車化的GTI版本車身稍長稍扁,配有專屬GTI套件如鋁圈和高性能紅色剎車卡鉗、紅色飾條和GTI徽飾等,車尾少不了GTI紅色置中車型銘牌、GTI專屬運動化后保桿和左右雙出排氣尾管。

車室大幅採用智慧觸控

Golf雖然是緊湊型小車,但車室空間並不覺擠迫。新一代車款相較上代車長與軸距分別增加69毫米和49毫米,前後座的腳部和頭部空間都充裕,極為舒適,後座膝部空間增加38毫米。後座與行李廂空間大幅提升,6/4分離座椅可靈活調整行李廂容量,全車系標配行李廂便利取物口。車室內裝質感簡約大氣,導入新世代的數碼化駕駛導向座艙,以豪華品牌的思維重新設計,捨棄以實體旋鈕為主的傳統內裝,大幅採用智慧觸控式面板,搭配數碼觸控燈組制面板,操作容易同時清楚呈現資訊。新一代車款採用全新电子線傳式排擋系統,因排擋座所需空間大幅降低,空間運用更具彈性,位於中控台下方的置物空間不僅方正且有雙USB Type-C插座,方便、實用。

GTI版本的車室同樣展現跑格靈魂,搭載GTI專屬配備,包含GTI專屬三幅式運動化真皮多功能運動觸控駕駛盤、蜂巢紋中控台、車門飾板和金屬踏板,加上首次導入真皮跑車型座椅附駕駛座電動調整,雙前座通風加熱等功能,充滿戰鬥駕駛氛圍。GTI版本還有抬頭显示,手機無線充電裝置及獨有的GTI專屬保護蓋。10.25英寸數碼化儀錶及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有GTI專屬介面及功能,包含G-Force、Bar增壓值、賽道單圈計時等專業資訊,讓喜愛性能的車主享受賽道駕馭氛圍。

駕感靈活 動態回饋佳

基於MQB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的新一代Golf在性能動力上的賣點是“微混”,導入48V eTSI輕油電動力系統,帶來全新驅動模式,此系統由電動馬達帶動皮帶將動力傳導給引擎,在渦輪尚未全速運轉時提供起步與低速時的輔助驅動,達到節省車子啟動時所需消耗的大量動力,透過電能輔助可為引擎帶來多達9kW的動力輸出和50Nm扭力,達到相同扭力數值所需時間可縮短25%,且平均油耗可降低最多達10%,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最多降低8g。除了位於前座乘客下方的48V鋰電池能藉由剎車的動能回充搭配電能智慧管理控管電量,同時對現有12V鉛酸電池充電,確保電量充足。而進階版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在啟動時,可大幅降低車身震動,透過節能滑行功能讓車子在穩定狀態下鬆開油門后,引擎可完全關閉且以滑行方式前進,進一步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新一代車款搭載的是1.5升引擎,最大動力和扭力輸出分別為150ps和250Nm,從零到時速百公里加速8.5秒,極速224公里,駕感保持了這車款一貫的機靈與順滑,充滿小車的靈活。2升的GTI版本則進一步挑逗玩車一族的心,承襲了賽道精神與駕馭樂趣,最大動力和扭力輸出分別為245ps和370Nm,從零到時速百公里加速6.4秒,極速250公里,其电子操控全面升級,動態齒比轉向輔助系統結合全新軟體演算法,再加上齒棒變化,駕駛盤轉動左右死點較普通版的2.75圈減到2.1圈,轉向反應和指向性更好。此外,GTI版本可選配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其懸挂系統大幅變革減重,採用減輕3公斤的鋁合金幅車架,再加上全新避震器與上座軸承,在操控上帶來清晰直覺的動態回饋與支撐性,相較於上一代GTI,前軸和后軸的整體懸挂彈簧回彈效率分別提升5%和15%,有效提升彎道循跡性和支撐度。

Golf eTSI微混/GTI

引擎:eTSI四缸渦輪增壓微混/TSI四缸渦輪增壓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容積:1498c.c./1984c.c.

最大馬力:150PS/5000-6000rpm/245PS/5000-6500rpm

最大扭力:250Nm/1500-3500rpm/370Nm/1600-4300rpm

驅動: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傳動:七前速雙離合器DSG

平均耗油量:4.8L/100km / 6.5L/100km

0-100km/h加速:8.5秒/ 6.4秒

代理:福士偉根集團

電話:64748288

售價:$138,900/$218,900(包括擁車證)

來源鏈接:https://www.zaobao.com.sg/lifestyle/motoring/story20211003-1199609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