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區尖鹿里成立新北市第19間愛心認養小棧 深耕基層讓毛寶貝找一個新家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了推動認養寵物,持續開發毛寶貝多元認養管道,今(2)日於石門區尖鹿里長邱朝欉合作,成立石門區第1家里辦公處認養小棧,也是新北市第19間,讓民眾可以就近認養寵物。石門區公所區長曾明華、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理事長王唯治及秘書長何宗勳也到場共襄盛舉。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希望透過認養小棧設立,增加毛寶貝曝光認養機會,歡迎更多里辦公處加入行列,讓更多毛寶貝找到溫暖幸福的家。
石門區尖鹿里長邱朝欉平日深耕基層,積極推動里內基礎建設,提升里民生活品質,108年榮獲為全國五星級里長,尖鹿里也110年防災社區升級成為一星韌性社區,深獲里民肯定。邱里長對動物保護工作不遺餘力,里民陳情流浪貓絕育需求時,他不僅主動向動保處商借誘捕籠,也提供里辦公處做為野外醫療站,迄今已與動保處合作幫助將100隻以上流浪犬貓完成結紮工作。近年來因為民眾動物保護意識逐漸提昇,每逢動保處到石門來辦理野外行動醫療站遊蕩犬貓結紮活動,里辦公處都非常重視,除了提早在2天前就利用廣播器,事先宣傳里民周知,當天更提供里民活動中心場地,一起合作架設帳篷,全力協助配合推動遊蕩犬貓源頭絕育政策。
邱朝欉表示,飼養寵物就應該盡到飼主的責任,一定要照顧牠、愛牠一輩子。以前農業時代,家家戶戶都養狗,以前我家曾經飼養了一隻很聰明而且警覺性非常高的狗狗,牠的名字叫做「LUCK」,牠用一輩子的生命,忠誠的陪伴家人並且勇敢守護家園。這次動保處推廣轄區內成立認養小棧,邱朝欉獲悉後更是欣然同意,表示尖鹿里辦公處位於石門區公所旁邊,交通位置十分便利,成立貓咪認養小棧,對北海岸地區有意就近認養流浪貓民眾來說是更加簡便,希望能讓更多流浪動物能有機會順利找到新主人,重新享受家庭溫暖及歡樂,也歡迎喜歡毛寶貝的民眾來里辦公處走走。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現有8所動物之家,為提高毛寶貝認養率,在各區各里辦公處設立認養小棧,方便民眾就近認養,更重要是宣導民眾動物保護觀念,推廣流浪動物絕育及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