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每小時窒息99次 達文西手術找回好眠

24歲郭姓業務員剛踏入職場,但他飽受睡眠呼吸中止症所苦,每天上班都掛著黑眼圈,甚至一坐下就秒睡,經常引人側目,經就醫安排睡眠檢測,赫然發現每小時窒息或停止呼吸多達99次,幾乎超標20倍,醫療團隊透過達文西機器手臂開刀治療,順利找回一夜好眠!

睡眠呼吸中止  影響白天精神

中國附醫耳鼻喉部喉科主任、亞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鄒永恩表示,「睡眠呼吸中止症」最主要的症狀就是睡覺時會出現暫停呼吸或呼吸減弱的症狀,每次暫停時間從數10秒到數分鐘不等,同時會伴隨打鼾聲,因此常被誤以為是打呼,未能在第一時間察覺問題,直到不自主突然驚醒,或者整天精神不濟、頭痛,家人才會警覺狀況嚴重送醫治療。

過重體型  易致呼吸道阻塞

鄒永恩醫師指出,以最常見的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為例,成因就是患者在睡眠時上呼吸道的肌肉、軟組織發生塌陷,造成氣流阻滯產生呼吸中止,上述的郭先生BMI值高達27.6,屬於過重體型,加上先天脖子肥短,睡眠檢測後,AHI值(每小時呼吸暫停/低通氣指數,低於5為正常)高達99,換言之,等於每小時出現窒息或呼吸中止次數達99次,幾乎超標20倍,狀況十分嚴重。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上唇定位術則是運用在牙齒的長短比例是正常的,但笑的時候臉部的肌肉會將上嘴唇提到太高的位置

</p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人想懷孕卻懷不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

要如何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

達文西手術  治療呼吸中止症

鄒永恩醫師指出,達文西手臂系統可提供較高解析且立體的手術視野,尤其在喉部的狹窄空間內,更能凸顯機器手臂的精準操作優勢,達到減少術後傷口疼痛及感染風險,且手術過程出血少、術後傷口小,近來已經廣泛應用在耳鼻喉頭頸外科的治療。

睡眠呼吸中止症 心血管疾病風險暴增

鄒永恩醫師提醒,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與正常人相較,出現腦中風的機率增加1.6倍、高血壓風險增加近3倍、心肌梗塞風險則為5倍,建議自己或家人有整晚打鼾不停、夜間頻尿、頭痛、感覺睡不飽、白天嗜睡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徵兆,都可以到院檢測,一旦確診,後續可依個人需求提供呼吸器或手術治療,避免病情持續惡化。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18555

益生菌怎麼吃?

奇瑞斯專利紫錐萃取+耐熱益生菌+維他命C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奇瑞斯紫錐菊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寶寶頭型不正,如何矯正?

嬰兒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