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管線該怎麼挑才安心呢?

現代的熱水器型式多元,提供了更多選擇。即便如此,傳統瓦斯熱水器仍然是使用佔比最高的,原因不外乎是費用實惠、供熱穩定以及安裝方便,對許多人來說是相當方便的選項。不過瓦斯本身具有一定的危險性,而管線的材質就是一大關鍵。

 

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瓦斯管線的常見材質,幫助你更了解瓦斯使用的安全性。

瓦斯管線使用規範

管線屬於耗材,若長期使用都沒有更換,會因為環境因素、使用方式或其他不可控的外力因素影響導致老化,產生龜裂、破損甚至漏氣等情形,具有非常高的危險性,因此為了確保安全,瓦斯管線在材質的選擇上就相對重要。

 

瓦斯屬於液化石油氣,在選擇瓦斯管線時,通則就是符合政府檢驗合格規定的CNS系列,比如適用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的CNS9620氣體燃料用橡膠管,或是僅限用於液化石油氣的CNS9621液化石油用橡膠管。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推薦一家桃園室內設計首選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

圖片來源:特約編輯Richard提供

只要符合檢驗合格標準,在線材上都可以看到標準檢驗局的檢驗標誌、檢驗標準碼、管徑和製造商公司名稱等資訊,建議選購時依循此標準,並找具有瓦斯器具安裝技術證照的師傅協助更換,不僅安裝相對有保障,使用時也更加安全。

CNS9620氣體燃料用橡膠管

CNS9620氣體燃料用的橡膠管可以應用在天然氣和桶裝瓦斯的液化石油氣,結構分為耐油氣的內層管線、防蟲鼠啃咬的鋼絲層和包覆層,密度較高,一般安裝在室內不會有瓦斯的味道,若是室內熱水器一般建議安裝CNS9620,以免影響警報器或人員誤判。

圖片來源:特約編輯Richard提供

CNS9621液化石油用橡膠管

雖然CNS9620也適用於桶裝瓦斯,不過若是安裝在室外,則必須使用CN9621的液化石油用橡膠管。CNS9621的材質一樣為橡膠,結構有內外層的管路和補強層,不過內層壓力高於外層,管線上有排放臭氣用的孔洞,避免氣體堆積在管內導致膨脹、發生危險,因此不可以直接使用在燃燒器具上。

 

瓦斯管路看似平凡無奇,但承載的安全責任比想像中重大,因此無論是安裝或更換時,都必須選擇合格的材質,並找合格的師傅協助安裝,才能安心使用。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557?refer=clist6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竹北哪家水電行可疏通水管?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新竹通水管服務,不論是廚房排水不良、浴室排水阻塞、流理台油垢不通等等皆可處理。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竹東舊屋翻新竹東裝潢竹東油漆免費詢價

為您提供最完善的裝潢施工,豐富細心的施工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與高效率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