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與那國島直航 宜花東產官學成立「與那國島直航大聯盟」

    宜花東三地產官學界,3日在立法院成立「與那國島直航大聯盟」,推動與台灣間直航。(圖/立法委員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立法委員陳歐珀國會辦公室,3日邀集宜花東三地,於立法院中興大樓共同成立「與那國島直航大聯盟」,日本方面則有與那國町長糸數健一、與那國町課長小嶺長典、琉球大學前校長大城肇等人士以視訊方式出席,共同表達對建立「黑潮經濟生活共同圈」的期待。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日本沖繩那霸、石垣島距離台灣近,都是短程郵輪的熱門航線,沖繩群島之一的「與那國島」雖離台灣最近僅110公里,卻缺乏與台灣本島直航的航路。目前若要前往與那國島,必須先前往沖繩那霸或石垣機場轉機或轉搭乘渡輪才可到達,過去曾向航港局關切「開通蘇澳港及與那國町直航航線」的可行性,目前台灣方面的觀光業者、船隻及行政程序皆已完備,自己也持續請交通部、外交部關注日方的推動通航的狀況,包括建立客貨通關查驗機制等,未來若能促成東海岸與與那國島的直航海運路線,除了帶動觀光效益以外,亦能促成台日物產、民生物資及文化交流,共創台日雙贏的局面。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全聯當舖,位於屏東市自由路498-1號為政府立案,合法經營,誠信可靠,公定利息,手續簡便,放款迅速,銀行式經營,借款有保障,是大家的現金救急站,您資金調度的好地方。

    鳳山房屋二胎推薦哪一家

    中天融資平台也提供高雄土地二胎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前台東縣立委賴坤成表示,花蓮市及與那國町早在40年前、蘇澳鎮與石垣市早在25年前,即建立深厚的姊妹市關係,顯示宜花東縣市與日本地方政府有密切往來的友誼傳統,而與那國島算是日本離島中的離島,民生物資不足,若直航後除了觀光效益,亦能促進台日兩方的貿易機會;宜蘭縣議員林棋山表示,每年約有一千萬的遊客從日本本島到沖繩旅遊,未來若能通過蘇澳、與那國島的直航,這條航線就有可能成為日本遊客進入東台灣的觀光入口,台灣旅客亦可從與那國島往北旅遊至沖繩那霸本島,促成觀光雙贏。

    陳歐珀與賴坤成表示,經過今天與那國町長糸數健一、前琉球大學校長大城肇、外貿協會數位商務處組長林淑惠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的共同促成,將會藉由近日「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的機會,將宜花東推動直航的決心轉達給小倉將信等日本眾議員知道,促成日本方面的意願。

    相關

    • 標籤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98742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簡單方便又迅速~只要帶著身分證、行照、薪轉簿、備用鑰匙,來店評估””車可借用“”30分鐘內放款.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百鴻未上市股票資訊網,提供: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上市櫃進度表、股票即時參考價、趨勢圖、歷史股價等等。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