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30減碳目標 明年底訂出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落幕,因應格拉斯哥氣候協議疾呼各國應在2030年達成減碳45%,環保署長張子敬18日表示,我國除2050要達到淨零碳排、納入新版溫管法當中,另外也會在明年底訂出2030減碳目標,自主達成今年格拉斯哥氣候協議的國際承諾,同時將在明年1月對外公布減碳路徑。

張子敬18日赴立法院報告指出,行政院已召集各部會成立淨零排放路徑評估工作組,以「去碳能源」、「產業及能源效率」、「綠運輸及運具電氣化」、「負碳技術」及「治理」等五個工作圈進行評估及藍圖規劃,並納入檢討原訂2030年減量目標( NDC),後續將以格拉斯哥氣候協議時程,於2022年底前檢討完成 。

依據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JRC)全球大氣研究溫室氣體排放資料庫 (EDGAR)2020報告顯示,2019年全球燃料燃燒二氧化碳排放相較2005年增加27%,中國與印度分別成長84%與113%,韓國與新加坡則分別成長23%與24%,台灣則是微幅增加3%,不僅遠低於全球平均值,亞洲僅次於日本的減少10%。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環保署說,國際間常用碳密集度(每單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作為衡量各國推動減碳工作績效指標,數值越低代表績效越佳 ;依據 EDGAR資料,2019年全球碳密集度為0.294,相較2005年減少20.33%,我國2019年碳密集度為0.227,相較2005年減少33%。

環保署解釋,這項數據顯示我國近年來推動在低碳轉型與綠能產業已有成效,經濟持續成長,而溫室氣體排放不僅已過峰值,且呈現下降趨勢 顯示我國經濟成長情形與溫室氣體排放呈現逐漸脫勾現象。

未來策略推動及調適工作強化方面,環保署提到,預告中的溫管法修法草案,已明確將2050年淨零排放納入條文,採五年一期逐期檢討,並由主管機關負責整合各部門行動方案擬訂國家減量計畫;且增列「調適專章」,包括中央到地方都將建構相關方案或計畫作為調適策略,與格拉斯哥氣候協議所提方向一致。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19000129-260202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評比南投搬家公司費用收費行情懶人包大公開

搬家價格與搬家費用透明合理,不亂收費。本公司提供下列三種搬家計費方案,由資深專業組長到府估價,替客戶量身規劃選擇最經濟節省的計費方式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