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腦+動手 回收物變教具

環保再生,賦予舊物新生命!礁溪鄉公所22日在三民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環保再生手作教案設計」課程,邀請社區志工在老師的指導下,一起運用一雙巧手將回收資源做成有用的教具外,也學習如何動腦設計教案,手腦並用地化腐朽為神奇。

礁溪鄉公所與蘭陽仁愛之家合作推動富有在地特色的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已長達十年,期間不斷地鼓勵社區長輩運用自身專業幫助他人,一同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為了提升志工的服務知能與品質,有計畫性的舉辦一些課程,包括前不久的九宮格健康蔬食,以及今天的「環保再生手作教案設計」等,為志工們「充電」。

礁溪鄉公所指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總有一些看似沒有用處,即將回收或丟棄的物品,透過巧思可將環保融入生活與手作課程中。不僅可以降低經營社區課程的成本,還可以讓回收物品有了新的生命與價值,並可將環保意識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可謂一舉數得。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今天邀請廖佳鈴老師指導志工學員們,如何利用畸零的木料打磨變成可以使用的筷子,以及繪製玻璃瓶,除了可以訓練長者手關節的精細動作、手眼協調、認知功能以及手作技巧等功能,更讓這些看似無用的舊物,注入新生命,化身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並且期待每位學員受訓後能自己試著研發新教案,到社區與長者們分享。

礁溪鄉公所主任秘書陳俊銘表示,礁溪鄉高齡人口逐年增加,全鄉老年人口率達18.63%,長者的照顧一直是推動鄉政的重點工作,透過安排教育培訓活動,豐富未來日托課程的多元性,讓日托站除了照顧服務長者之外,也增加許多趣味性,更促進長者們身心靈健康,達到在地老化、健康老化的目標。

你可能還想看…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65569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