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小間距微型 LED 電影級XR虛擬影棚啟用

全國首座小間距微型 LED 電影級XR虛擬影棚啟用

全國首座小間距微型 LED 電影級XR虛擬影棚啟用

@ 2022-07-26

共獲得 0 次充電

稍後閱讀




複製連結

(記者陳光蘊/台北報導)你知道電影《蝙蝠俠 The Batman》中看到高譚市的夜景與部分場景,是運用巨型LED 背景屏幕拍攝的嗎?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工研院攜手「米斯全媒體影棚」、「聚積科技」(3527)日前宣布,推出全臺首座,採用小間距微型LED曲面背景屏的「電影級XR虛擬影棚」。這座虛擬攝影棚最大特點在於內部建置間距1.875mm的小間距 LED 巨型背景屏,以具備1200~1500 nits 以上亮度,及媲美8K畫質與4K高動態範圍的特色,能快速置換虛擬場景,打造如《蝙蝠俠 The Batman》同規格的拍攝方式,提升視覺細緻度與現場拍攝效率。三方的合作,串聯了研發、技術與場域,即起對外營運後,可望為電影文創產業創造全方位視覺化臨場體驗,協助臺灣產業數位轉型,搶攻全球虛實整合的虛擬影棚市場。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張世杰指出,新冠疫情帶動龐大的非接觸商機,也加速企業數位轉型腳步,目前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XR)是當今最新的非接觸科技,虛實整合表現方式,能為消費者帶來更身歷其境式的沉浸式互動感官新體驗,因此成為許多業者極力搶攻的新藍海。工研院多年前就持續研發微型LED技術,如今已擁有深厚的研發實力、獨特智財能量及高精密試製產線,更積極協助產業加速創新技術落地。在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跨域合作計畫」支持下,工研院團隊以micro-LED巨量轉移與檢測兩大關鍵技術,藉著工研院的「試製平台」,促成聚積科技提升顯示模組質量與系統試製,更建置出全國最大巨型曲面微型LED顯示器,以更順暢的畫面效能與高細緻視覺體驗,攜手產業在虛擬拍攝的創新應用,為影視產業揭開新時代序幕。

米斯全媒體總經理盧俊豪表示,米斯公司在國內率先成立首座服務型專業影棚與虛擬製播技術研發,提供虛實整合製作與整場輸出。近年來雖因疫情與全球晶片大缺貨影響,光每個LED箱體模組就需要700多顆控制晶片,還有許多相關零組件都難以取得,但米斯仍攜手工研院、聚積一同成功建置了這座虛擬攝影棚。使用 LED 背景屏後影棚的坪效放大近6倍,客戶年增2倍,上半年營收已年增 178%,今年也擴大投入開發臺製 6色 LED 智能棚燈、內容引擎等配套產品,提供整廠輸出所需,期盼持續拓展電影級 XR 攝影棚效益並推升營運動能,期待與聚積科技聯手搶攻全球 LED 背景屏 XR 虛擬影棚市場。

認證

充電計畫

屏東借錢優良服務,是您缺錢時的好幫手!

正派經營,更是屏東當舖公會認證的屏東優質當舖,提供屏東汽車借款,給您有彈性的週轉空間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幫作者充電,好內容值得更多人支持。

更多相關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134399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疫情缺資金難過關嗎?

    別擔心!中壢當舖讓你輕鬆借貸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貸免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