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車用商機 搶佔電動/自駕新藍海

早在數年前就開始佈局車用市場,使用三星、美光或東芝的芯片,提供耐高溫並且資料儲存更穩定的車用記憶體及5G車用模組,準備迎戰未來十年電動/自駕鉅額商機。

智慧連網車輛是汽車業未來無限商機的所在,除了車輛用軟硬體技術的革新,通訊媒介、雲端大數據、車用電子元件等,都是打造車聯網智慧車輛不可或缺的元素。汽車產業的產值由於晶圓廠出貨量吃緊,已讓車廠迫切尋求新的突破,而連網車輛與電動車則是車廠押寶的二個龍頭。

自華艦科技2016年成為蘋果MFI認證供應商以來,就開始佈局車聯網智慧車隊管理的領域,使用三星、美光或東芝的芯片,提供耐高溫並且資料儲存更穩定的車用記憶體,這二年更加整合協力廠商技術,開發5G車用模組,目前已經可以出貨,在車聯網智慧車隊管理領域持續成長的趨勢下,在營收及獲利上都多有助益。

近幾年,連網車輛已經是一個成長領域。IDC在《全球智慧聯網汽車預測報告2020~2024》報告中指出,2020年全球智慧連網車出貨量預計約4,440萬輛,2021年市場將恢復成長;預計到2024年全球智慧連網車出貨量將達約7,620萬輛,2020~2024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14.5%。IDC預測到2024年,全球出貨新車超過71%將搭載智慧聯網系統,市場將趨於成熟,後期成長將有所放緩。根據IHS Markit預測,2020年全球已售出4,750萬輛連網車輛,2021年將成長20%,達到5,680萬台。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在車聯網的各項產業中,車聯網車隊管理是一個利基市場而且持續快速成長,2017年全球智慧車隊管理市場價值為2765.6億美元,預計到2025年將超過5300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9%。而且以全球來說,智慧車隊佔比最高的是亞太地區。

智慧車隊解決方案是一種用於汽車的整合系統,基於AI,IoT和資料分析的軟體來提高車輛預算,駕駛員管理,燃油管理以及飛機和船舶的車輛遠端資訊處理。此外,它還極大提高了生產力和效率,從而使那些嚴重依賴貨物和服務運輸的企業受益。它整合了商業,技術或操作要求和限制。通過中控中心監控即時車隊狀態和車隊資料,車隊管理者可以更有效地執行操作並提高駕駛員生產率。

在車聯網車隊管理這一塊,所有被中控中心監控的車輛,都會安裝一台車用電腦,車用電腦主要的功能在於一方面隨時收集GPS衛星的資料,另一方面隨著 5G通訊的開通可以同時回傳車輛上的數個監視攝影機的畫面,這些監視包括了監視駕駛是否有打瞌睡的現象,是否有在不應該停車的地點停車並且打開車廂搬動貨物等,華艦目前已積極透過自家車用記憶體及5G模組佈局智慧車隊解決方案,有望打進未來電動/自駕世代之車用新藍海。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63445.html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