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無壓力!全新漢蘭達C-NCAP碰撞解析

儘管目前汽車碰撞安全技術已經有了非常長足的發展,但是車輛碰撞后所造成的傷害依舊嚴重,所以對汽車碰撞試驗結果的分級,促進產品安全性的提升,顯得十分的必要。其中,相比於台車碰撞試驗以及零部件的台架試驗,實車碰撞試驗則擁有最真實以及直觀的技術特點,因此試驗的結果也是最具有說服力的。

  12月22日,(中國新車評價規程)公布了新一代(|)的碰撞成績,以綜合得分率91.9%獲得了5安全評價。具體的評測車型為2022款蘭達 雙擎 2.5L 四驅尊貴版 7座車型,其官方指導售價為32.98萬。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在不同測試項目中的具體表現吧!

  首先,小編介紹一下C-NCAP碰撞測試項目的組成部分,它們分別是乘員保護、行人保護、主動安全共三個測試部分。

  漢蘭達在C-NCAP碰撞測試中拿到了五星的安全評價,從測試總得分情況來看,車輛在三個測試項目中所獲得的成績均超過同級平均水平,其主要的失分來源於正面40%碰撞試驗以及對於行人的頭部保護。

乘員保護碰撞試驗

  在乘員保護的試驗項目,這個試驗由四個項目組成,分別是:完全正面碰撞試驗、正面40%碰撞試驗、側面碰撞試驗、鞭打試驗。

  1、正面100%重疊剛性壁障碰撞試驗

  2、正面 40%重疊可變形壁障碰撞試驗

評比南投搬家公司費用收費行情懶人包大公開

搬家價格與搬家費用透明合理,不亂收費。本公司提供下列三種搬家計費方案,由資深專業組長到府估價,替客戶量身規劃選擇最經濟節省的計費方式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此外,新一代漢蘭達還搭載了豐田互聯,全系導入DCM(數據通信模塊),可在緊急情況下及時提供援助。而此次進行正面40%碰撞試驗后,後台系統也監測到發生了嚴重的車輛碰撞,並第一時間通過電話進行詢問,足以體現出豐田這一套系統在關鍵時刻的作用。

  3、可變形移動壁障側面碰撞試驗

  4、鞭打實驗

  在試驗的過程中,假人在受到動態衝擊時,由於慣性作用進行了後仰,但座椅的頭枕並沒有對假人的頭部進行干涉,座椅靠背的張角雖然發生了一定的變化,也同樣處於合理的範圍之內。最終,由於座椅滑軌發生了一定的位移,出現了失分情況,導致漢蘭達的鞭打試驗得分為4.505分(90.1%)。

  此外,由於新一代漢蘭達配備了提醒裝置,以及配備了前後一體式側氣簾,但根據氣簾的外觀尺寸、展開形態和動態保護進行評定之後,車輛在乘員保護的附加項中的得分為4分。

行人保護試驗

  汽車作為公共交通的參与者,不僅要做好乘員的保護,對於行人的保護同樣關鍵。在車輛在與行人發生碰撞后,觀察車輛本身的保險杠、艙蓋、前風擋玻璃和等區域對行人的傷害程度,體現出車輛對於道路中的弱勢群體是否友好。行人保護試驗項目包括頭型試驗和腿型試驗。

  頭型試驗中,將車輛調整為正常行駛姿態,頭型以40km/h衝擊車輛頭型試驗區域。在兒童頭型試驗和成人頭型試驗中,通過對頭型中的頭部傷害指標值來評價該項性能。

  最後腿型試驗獲得了3分(100%)的成績,整個行人保護項目的成績為12.353分,得分率為82.35%,領先同車型接近10個百分點。

主動安全試驗

  主動安全部分主要包括車輛追尾自動緊急(AEB CCR)、行人自動緊急制動系統(AEB VRU_Ped)、AEB配置係數、ESC等方面進行評價。

  其主要的扣分項在於車對車的自動剎車能力,導致車輛完全停止時距離前車的距離太近,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最終主動安全方面的得分為14.884分,得分率為99.23%,遠高於同級別91.32%的得分率。

全文總結

  新一代漢蘭達在正面 40%碰撞試驗中,由於後排乘客的偏移導致失分比較嚴重,加上由於車身尺寸的原因,使得在行人頭型保護的過程中也失分不少,但是在側面碰撞的測試中獲得了滿分的成績,其綜合表現還是十分的出色。

  相比於同級別純電動車型,新一代漢蘭達在主動安全方面的表現,可以說是帶來了不少驚喜,只是希望未來能夠在失分處不斷的進行優化,以此保障車輛的安全性。(文:太平洋汽車網 崖雍)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