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新”“七極致”——浪潮存儲成為新基建剛需

“五新”“七極致”——浪潮存儲成為新基建剛需

作者:陶然
編輯:
2020-05-09 09:18
IT168網站 原創 分享

  近日,在IPF2020大會上,浪潮提出,面對“新基建”趨勢,基礎設施成為核心,數據成為基礎元素。浪潮存儲基於“雲存智用,運籌新數據”的理念,提出存儲平台戰略,重點發展分佈式存儲和閃存存儲等新存儲,升級七大極致能力,為企業基礎設施提供源源不斷的數據支撐和服務,為智慧經濟注入數據強心針。

  數據是出發點,智算中心是落腳點,在多元化、應用複雜化的數據全局中,怎樣把數據存好、用好、調度好?作為智算中心三大基礎設施之一的浪潮存儲,過去5年投入近20億巨資打造了兩大類新存儲產品,浪潮希望這兩大新存儲產品更好地服務客戶、更好地幫助到各位合作夥伴,更好地發揮出新數據的價值,得到更好的商業回報,實現業務飛速發展。

  新序章——浪潮新存儲之道

  浪潮存儲產品線總經理李輝表示,從2018年起,浪潮堅定地認為世界已經進入到“新數據時代”,即“機器產生數據、機器處理數據”的時代。我們將擁有更為海量的數據,這些數據的價值將通過多樣化、高效化、智能化的機器處理流程充分挖掘,進行釋放。

  在機器成為數據處理主力的情況下,帶來了巨大的數據量和存儲需求。浪潮存儲作為行業領軍者,我們的新存儲之道倡導雲存智用,運籌新數據。我們從三個方面來幫助用戶:數據放在雲上;把數據給到智能應用;管好、用好現在和未來的各種各樣新數據。那麼浪潮怎樣來實現這個理念?

  李輝表示,浪潮會打造能夠支撐新的泛在雲計算架構、支撐雲數智應用的新存儲平台。新存儲平台可以帶來三方面的價值:

  第一,新存儲平台向下將能很好的容納SCM、NAND和磁盤三種介質,對計算提供最高性價比的存儲能力。

  第二,向上它能更好的支撐雲數智新興應用,滿足應用的雲化、智能化、自動化的需求。

  第三,新存儲平台能夠左右打通,幫助用戶更好實現雲邊協同、本地多雲融合以及跟公有雲的混合雲架構,從而加速數據流動,提升計算效率,提高業務敏捷能力。

  現階段,浪潮根據數據和應用的不同,設計了兩大新存儲平台,在未來我們把這兩大數據平台合二為一。第一,對於以小快數據為基礎的、核心或關鍵的高頻交易應用為主的場景,我們設計開發了“集中式存儲平台”;第二,對於以海量數據/大數據為基礎的、雲數智和平台型應用為主的場景,我們設計了“分佈式存儲平台”,兩大存儲平台都由一系列的產品組成,相比去年有了重大變化和升級。

  新成績——浪潮新存儲火力全開

  據介紹,浪潮集中式存儲平台分為四類產品:

  面向分銷夥伴的產品:AS2000系列,是業界功能最全、性價比最高的產品。通過高端功能下移,來支持SAN+NAS、雙活等高級特性,定價在業界屬於最低檔定價。

  面向大中型客戶:中端產品AS5000系列,它具備高度差異化領先的競爭力,在SPC-1測試獲得全球性能第一。

  面向核心應用:AS6800、AS18000系列具備業界最好的性能和可靠性。

  面向國產芯片市場的統一存儲:AS3000-C和AS5000-C,AS5000-C是國內首款FT2000+存儲,它的性能、性價比在業內處於領先地位。

  浪潮數據中心級分佈式存儲平台在架構、硬件、功能和性能上全面領先業界。浪潮按場景進一步細分為5大系列:

  面向雲化基礎設施的-X系列,採用了業界最領先的多模塊節點,是業界小型化最好的分佈式,在一台4U設備內支持2/4/8個節點,實現一台設備就是一套分佈式存儲。

  面向HPC應用的-H系列,採用領先的并行文件系統,具備業界最高的單節點吞吐率,高達20GB/s。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面向高性能高可靠場景的-P系列,業界獨家支持Power處理器,是業界最高的單節點計算力。

  面向高性價比場景的-M系列,採用高度差異化領先的4U60節點,這是業界最容易部署、最容易使用的分佈式存儲。

  面向國產芯片市場的-C系列,採用FT2000+平台,是業界性能最高的國產處理器節點。

  無論是在市場上、還是在產品競爭力上,浪潮新存儲在過去一年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績。

  從市場上,得益於各位合作夥伴的大力支持、各位業界朋友的關心指導,依據IDC發布的2019年中國存儲市場調查數據:浪潮存儲以3.9倍於業界增速的速度高速增長。這其中浪潮的兩大核心新存儲產品增速都是國內市場第一。其中全閃增速達679%,分佈式存儲銷售額同比增速94%。

  浪潮存儲在市場業績之外,也贏得了國際權威機構Gartner的認可,兩大平台分別持續入圍兩大存儲魔力象限。在Gartner分佈式存儲關鍵能力報告中各場景均居全球前三、中國第一,尤其在備份場景關鍵能力居全球第一。

  新實踐——浪潮新存儲加速企業数字化轉型

  據李輝介紹,浪潮存儲正在各行各業幫助用戶改造數據中心,建設新的數據中心,加速企業数字化轉型。

  以中國移動為例。從2018年起,浪潮就入圍了該公司所有的分佈式存儲集采。截至目前,浪潮已經部署了數千個節點,為中國移動數據中心的雲化改造發揮了重大作用。

  以國內六大行的某銀行為例。憑藉百萬級的IOPS、毫秒級延遲的性能優勢,以及OpenStack兼容多家雲平台的雲對接優勢,浪潮存儲得到了該行認可,實現了數百條裝機量,幫助客戶將所有業務上雲,成為最快實現雲化三數據中心的國有大型銀行。

  在抗擊疫情方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是最先提出用CT影像確診新冠肺炎的醫院,疫情期間接管了武漢第七醫院、雷神山醫院和武漢方艙醫院,當業務規模增加后,醫院PACS系統產生的數據量急劇增加、各科室影像要頻繁調取數據,非結構化數據也需要整合管理。

  浪潮存儲通過集中式和分佈式兩大平台,幫助用戶構建了一個二級存儲架構,其中一級存儲採用兩台AS5500G2-F全閃存儲構建雙活架構,充分保障了全院科室的PACS影像讀寫性能需求。二級存儲採用浪潮AS13000分佈式存儲平台,提供了2PB+大容量、高可靠的存儲空間,滿足了院方影像系統數據存儲的容量需求。

  在交通領域,2019年取消省界收費站建設場景中,門架系統是邊緣計算,穩定高效的採集和上傳數據,以便省中心和收費站能夠基於數據進行實時軌跡跟蹤、計費和清賬,省高速信息中心是雲計算,這二者需要高效的雲邊協同。

  浪潮入門級存儲AS2000G2、BCP雙機高可用軟件攜手,以出色的性價比、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累計部署了近2000套,支撐了10個省的門架系統,有效保證了門架系統的數據實時採集和實時上傳,保證了這些省的取消省界收費應用能夠按期投入使用,並能高效穩定運行。

  新技術——浪潮新存儲的“七個極致”

  浪潮在數據中心、雲邊協同、抗擊疫情等方面的頂級實踐,這些背後是浪潮存儲面向新數據和智算中心建設,通過一系列領先的技術創新和突破,從七個方面進行極致設計,讓浪潮新存儲成為智算中心最佳選擇。

  李輝指出,七項極致設計分別是極簡架構、極致安全、極致穩定、極致容量、極致性能、極致雲化和極易管理。其中,極簡架構是核心,通過一套軟件棧,浪潮存儲可以實現一個存儲平台支持一個數據中心。

  李輝表示,浪潮存儲會堅持七條極致的技術路線,對自身的產品與方案能力進行長期和全面的升級,來支撐智算中心的建設。至於在功能方面,除了加強此前的重刪、壓縮、加解密等之外,浪潮存儲不會做更多的功能擴展。

  新展望——浪潮新存儲攜手夥伴共贏未來

  “新基建”是當前中國市場最大增長機會,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5G等新技術是拉動產業增長的引擎。浪潮提出,基礎設施是新基建的重要基礎設施,數據是基本元素,存儲成為新基建剛需。

  未來,浪潮存儲將從產品、商務、服務、賦能等四個維度加大投入,以更深入、更靈活、更有力度的合作模式,加速擴大合作,擴大合作夥伴生態,攜手共贏未來。

0

來源鏈接:http://server.it168.com/a2020/0509/6196/000006196103.shtml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